VH1的top100居然沒有選MJ的歌曲

針對VH1 "90年代最佳的100首歌曲",來討論一下幾個我個人認為應該進榜的遺珠之憾。(不分排名)

Michael Jackson - "Black or White"
這首歌沒有前10名我就有點意外了,居然連前100名都沒有!還是不厭其煩的幫之前的文章打個廣告,想知道一些MJ的故事,可以來這邊看喔(就連網友留言都很精采)!難道VH1對MJ有偏見嘛?絕對不是,因為MJ就有很多首歌進80年代的top100。我只能說要在10年之間選100首好歌真的很難!

Meat Loaf - "I'd Do Anything for Love (But I Won't Do That)"
美國長篇史詩搖滾第一人。歌聲非常的雄厚,他的歌曲有如歌劇或是史詩一樣的長。Meat Loaf同時也有參與一些戲劇演出。這首歌在很多國家都都上排行榜冠軍,也讓Meat Loaf拿到葛萊美獎的肯定。


I'd Do Anything for Love (But I Won't Do That)

Jon Bon Jovi - "Blaze Of Glory"
不得不承認80年代的冠軍Bon Jovi在90年代的確比較沉寂一點。但是主唱Jon Bon Jovi自己出的solo專輯倒是賣的很好。這首歌同時也是電影Young Guns的主題曲。可能是因為電影不紅,所以這首歌沒有被選到。(是的!之後要繼續介紹80年代的Top100喔!)

Guns 'N' Roses - "November Rain"
不只是因為我的私心選這首歌,而是這首歌真的滿有代表性的。沒想到連100名都沒有。


Guns N' Roses

Skid Row - "I Remember You"
有來過台灣的Skid Row的招牌歌曲。主唱超高的key讓一般人很難把這首歌唱的很好。如果Soundgarden都能上榜,想不透為什麼Skid Row不能?


Skid Row

New Kids On The Block - "Step By Step"
男孩偶像團體,論輩分雖然不能說他們是開山祖師爺,至少算是德高望重的前輩吧!

Roxette - "Joyride" or " It Must Been Love"
別鬧了!前100名怎麼可能沒有Roxette呢?這兩首歌至少都有前50名的實力。只能說VH1的標準很難抓。


It Must Been Love

Boyz II Men - "End of the Road"
這個沒有入選也很奇怪。雖然我對R&B沒興趣,但是至少我知道這首歌很火紅,因為當時真的是收音機電視天天在播的歌曲,因為旋律優美,更是婚禮最愛放的歌曲。


End of the Road

Blur - "Song 2"
如果死對頭Oasis都可以進榜,想不透為什麼Blur不行?只能說VH1比較本位主義,都以美國為主。


Song 2


Bryan Adams - "(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
又是一個電影和歌曲都很紅的例子。Bodyguard都可以上top10。為什麼這首不行?


(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

"90年代最佳的100首歌曲"系列就到此告一段落。之後還會有"80年代最佳的100首歌曲",敬請期待。

延伸閱讀:

[音樂] 90年代最佳的100首歌曲 之 top 10

[音樂] 90年代最佳的100首歌曲 之 10名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