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小朋友的流行樂天王King of Pop - Michael Jackson 麥可傑克森。這張合成照片說明了許多人時常惡意的消遣Michael Jackson

上次提到Michael Jackson一個人就佔了前20名裡面的5個名次,是史上最願意花錢拍MV的歌手。我們就來看看Michael Jackson花大錢到底拍了哪些昂貴的MV。

有史以來最貴的音樂錄影帶: "Scream" (收錄在 HIStory -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Book I)


Scream 是史上最昂貴的MV,目前還沒有人可以破紀錄


這一部史上最貴的錄影帶,總共花了七百萬美金。而且導演特意安排整支MV全部都用黑白拍攝。為了搭建裡面11個場景就花了5百萬!這首歌的內容是Jackson兄妹兩個有感於媒體與大眾帶來的壓力而寫的一首歌曲。當時Jackson兄妹是影劇版以及八卦雜誌的最愛,一直活在放大鏡之下。而且有媒體為了製造戲劇效果,故意扭曲事實來刺激銷售量或是收視率。


麥可和她的小妹珍娜一起合唱的歌曲"Scream"



其中自詡為小朋友永遠偶像的Michael Jackson,甚至在歌曲中罵了一句髒話(Michael Jackson的歌曲通常都不會有髒話,畢竟很多小朋友都在聽他的歌),看來他真的很憤怒!


    * 總花費: $7 million
    * 電腦合成的太空船內部: $65,000
    * 摔爛的吉他: $53,000  (好可惜! 少摔一把送我也好)
    * 電腦繪圖: $50,000
    * Michael Jackson的化妝費: $3,000
    * Michael Jackson的化妝費per day: $8,000
    * 編舞(所以曾馨瑩一個月賺20萬相形失色): $40,000
    * 背景那個大螢幕(當時平面電視應該還是天價): $80,000
    * 燈光(花這麼多打燈,居然還拍一個黑白的): $175,000
    * 每天的支出(共拍了11天): $636,000
    * 11個場景: $5,000,000

 


  一個黑一個白,居然是親兄妹

另外一首排名第七的也是Michael Jackson在1987年的大作"Bad"。原始版本是一個16分鐘的故事,大意是一個來自貧民區但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Daryl(由Michael Jackson飾演)回到家裡,發現好朋友們不學好要做壞事,然後挺身而出用唱歌加跳舞感化人心的一則故事。一般電視台播出的則是最後在地鐵站的唱歌加跳舞4分鐘版本,也是故事的高潮。MV舞蹈也被譽為經典。


這時候Michael的膚色已經滿白了


"Bad"一字在英文裡面是"壞"的意思,但是有時候卻代表"好"的意思



    * 總花費: $2,200,000
    * 導演費: $1,000,000
    * 劇本: $200,000
    * 編舞: $30,000



這一片被一個叫做Yankovic惡搞,變成下面的版本,也是滿有趣的。


看完正式版再看Yankovic的惡搞版會有意外的笑果


排在第16的是Remember the Time,這首歌收錄在1991年的Dangerous專輯。故事背景是發生在古埃及的愛情故事,Michael Jackson在這支MV還獻出了第一次的螢幕初吻。MV請來了Eddie Murphy, Iman, 還有Magic Johnson來助陣。


Remember The Time

 
Michael的螢幕初吻獻給這一部MV


第17名是Black or White,也是1991年Dangerous專輯的歌曲。MV請來了當時最紅的童星Macaulay Culkin(小鬼當家那個)客串。


Black or White


這首歌的吉他是Slash (Guns n' Roses)彈的,1991年的時候他的名氣最大。


Michael vs. Slash


經典的表演 

第20名是Thriller。1983年的冠軍單曲,現在已經算一首老歌了。


Michael Jackson - Thriller

提到Thriller,就一定要提到印度版的,有一種惡搞的趣味。

 
印度版的Thriller-至少音樂沒有抄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