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V已經成為music video的代名詞

自80年代以降,音樂錄影帶music video (簡稱MV)已經和音樂本身密不可分。著名的MTV頻道更是音樂錄影帶的推手。曾經有這麼一陣子"MTV"這個字就是音樂錄影帶的代稱,就像"GOOGLE"已經是網路搜尋的代名詞。當我們說上網google一下,其實是代表上去搜尋。同樣的道理,當人們說這首歌的"MTV"怎樣怎樣,其實是在說的是這首歌的music video。

本篇要介紹的是史上幾支拍攝成本最昂貴的音樂錄影帶,幾乎清一色都是英文歌曲,這也代表英文歌曲到底還是這個世界的主流音樂語言,唱片公司也肯花大錢去拍攝大成本的video。唯一上榜前十名的非英語歌曲是日本天后濱崎步ayumi hamasaki(浜崎あゆみ)的fairyland(夢遊仙境)。

 


最貴的MV 前20名

 



如果上網搜尋,會看到好幾個版本的排名。本篇排名是依據wikipedia的前20名。

 


分析數據(用Excel畫的)

 



再分析一下這份數據,男性佔了13人次,其中黑人又佔了10個,佔全部排名的50%。白人女性榜上有2個名次,佔全部的10%。亞洲人只有濱崎步的兩首歌進入排行榜也只佔了10%。榜上唯一缺席的是亞洲男性。20名之中,只有4個是團體,其他都是個人。

光是Michael Jackson一個人就佔了5個名次,更是史上最願意花錢拍MV的歌手。 這邊有一段影片,有前10名的review,大家可以連過去看看。

 


一下子得性病一下失聰,濱崎步真的是日本的流行天后,永遠都有她的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