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r of The Dark 是Iron Maiden廣受歡迎的一張專輯

當很多歌手/樂團在爭著當英倫搖滾新勢力的霸主之時,其實英國出過不少對搖滾樂(特別是重金屬)影響很深的團體。早在1975年,IRON MAIDEN就成立了,發起人是bass手Steve Harris。一開始樂團有一些不穩定因為團員一直換來換去,最後總算在1978年才穩定下來。1980年發行第一張唱片引起不小的迴響。然而樂團的高峰是在1981年開除Paul Di'Anno換來新主唱 Bruce Dickinson開始,樂團逐漸成為heavy metal界的大咖,在世界各地都有不少樂迷,也包含排外美國音樂市場。


Steve Harris。彈他的東西不但手要快,而且體力要足。換句話說,爆發力和續航力都要兼顧。

在1994-1999年之間,Bruce Dickinson短暫的離團單飛,不過之後發現還是結合在一起的力量最大,所以又再次復合,並且讓樂團的電吉他手擴增為三位直到現在。


Bruce Dickinson

Fear Of the Dark是Iron Maiden在1992年發行的第一張"CD"專輯(因為之前發的專輯都是LP,不是CD),從這一張專輯開始,Iron Maiden開始進入CD時代 (1980年代CD還不普遍,主要是LP唱片為主)。這一張專輯有很多不少膾炙人口的好歌,例如同名歌曲Fear Of the Dark,具備了成為經典重金屬歌曲的一切條件:明顯的旋律線(隨便的樂團還編不到那個旋律!),高亢的副歌(隨便的主唱還唱不到那個key!),吉他solo狂飆(隨便的吉他手還彈不出來!),猶如機關槍連發的雙大鼓和貝斯點(隨便的鼓手和貝斯手還沒體力演奏!)。


三個吉他手的樂團

大家在把焦點集中英倫搖滾的新勢力如Oasis,Muse,Coldplay等等樂團之餘,不要忘記英國舊勢力的搖滾樂團也是雄霸一方的狠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