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溜狗

健走是一項很普遍的運動,在公園裡就常常看得到健走的民眾。健走是健康的泉源,當人走動的時候雙手雙腳都需要擺動,以便讓身體前後平衡協調,像這樣的走路動作,有助於通經活絡,促進人體氣血通暢,同時強化心肺功能、促進胃腸蠕動,以及調節腦神經系統,甚至對消耗熱量也有幫助。


健走可以保持身材喔

人的手上也有手三陽、手三陰等六條經脈,聯繫著九十一個穴位,而人的腳上有足三陽、足三陰等六條經脈,這些經絡聯繫著二一八個穴位,常常健走的人,就可以活絡相關的經絡,雖然健走不是萬靈丹,但對養生保健仍可以發揮一定的作用。


健走雖然不錯,但是沒聽過健走和皮膚的關係

以心肺功能來說,健走可使腰、腿、腳及兩臂肌肉、骨骼與關節活動,對於一個平常沒有運動的人,健走後可增加心肺功能的幅度。其次,在胃腸蠕動方面,健走對腹肌和呼吸肌有節奏的舒張與收縮,對人的內臟器官有一定的按摩作用,可幫助消化腺分泌和胃腸規律蠕動,減少便秘發生的機會。


減少便秘發生的機會

在調節腦神經系統部分,引發緊張失眠的自律神經失調,常因中樞神經活動過度興奮,或用腦過多、缺乏運動,進而引起中樞神經活動機能障礙,導致腦神經衰弱,而傳統中醫所謂「上病下治法」的觀點,常常健走可直接作用於足底穴道,促進人體血液循環,甚至讓氣血往下傳導,有助於鎮靜安神、開竅醒腦。

健走在預防保健上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甚至還可以消耗人體內的熱量,如果一個人健走一萬步,可消耗三百到四百卡的熱量,相當於十公克的脂肪,對於肥胖的民眾來說,也有減肥的作用,可見健走的好處多多,要健康就要動,多健走將有益身體健康。



多健走將有益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