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以搖滾音樂為主的電影,The Rocker(搖滾青春夢)滿足了我們對於逝去青春的白日夢

由於搖滾教室(School Of Rock)的成功,這一片宣傳的時候表明這是「搖滾教室」高中版。同樣是以搖滾音樂為主的電影,我更喜歡本片。除了主角Rainn Wilson的表達方式讓我比較舒服之外,The Rocker(搖滾青春夢)也滿足了我們對於逝去青春的白日夢。


這是模仿主角小時候的照片,注意手臂上的刺青

故事敘述在80年代主角(Rainn Wilson飾演)是位正要起飛搖滾團體Vesuvius之鼓手,對於演藝之路同時懷抱著無比夢想,卻慘遭經紀人和樂團的遺棄,從此開始自甘墮落。直到二十年後,侄子的樂團A.D.D.正缺一名鼓手,於是主角終於振作起來加入團隊擔任鼓手一職,經過重重考驗,最終成為傑出搖滾樂團,一圓多年來夢寐以求成為萬眾矚目之搖滾天王的心願。光是看到這個大綱我就忍不住要看這一片,所有吸引我的元素都在這部電影裡面:搖滾,中年人的夢想,圓夢 ......還有80年代的搖滾樂!

 
所有吸引人的元素都在這部電影裡面

片中有個橋段特別好玩,在樂團巡迴的時候,80年代的搖滾樂手會覺得沒有喝酒把妹鬧事,沒有被警察抓就不算是樂團巡迴演唱。所以在警察局拍照的時候,只有主角這個80年代的搖滾鼓手在嘻皮笑臉,其他年輕人都是古瓜臉。這是因為在80年代的搖滾樂團巡迴的時候,通常都會伴隨著菸酒毒品和派對性愛,雖然有點失序,但是對於這些人來說卻是不可缺的搖滾元素之一。


失序是不可缺的搖滾元素之一


故事中虛擬樂團Vesuvius是以80年代著名的搖滾樂團Poison為樣板。那個年代的樂團差不多都是那個樣。而我倒是看不出來A.D.D是以哪個樂團為樣板。

 
Vesuvius (左) vs. Poison (右)

最後有個會心一笑的巧合,當Vesuvius正要飛黃騰達的時候主角被踢出樂團,當然是非常不爽,這有一點像是我最近寫的一篇故事:Dave Mustaine在Metallica要發出片之前被開除,結果Metallica大紅大紫。不過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因為Dave Mustaine並沒有懷著復仇的火焰20年,他大概隔一年就組新團發片了。


男主角:Rainn Wilson

 
Emma Stone在本片飾演貝斯手,我想她多多少少會彈一點吉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