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MTV音樂大獎話題性十足

之前和Grace聊天,才知道在2009 MTV音樂大獎發生了一件事。

美國時間的9月13日是一年一度的MTV音樂大獎。想都不用想今年的主題一定是紀念Michael Jackson。畢竟MJ在那個年代把MV拍的很好,直接助長了MTV台的快速成長。毫無意外的,MTV果然找了許多歌手來歌誦MJ偉大的貢獻,而隔天各大媒體一定也會圍繞在這個主題上。

如果一切都可以按照計畫的話......

登場人物介紹:


Taylor Swift,結合鄉村音樂和流行音樂的女歌手,1989年12月生。眼睛滿有特色的


Kanye West,hip-hop歌手,其實他滿有名的


天后Beyonce

沒想到頒獎典禮發生了一個插曲,雖然也不是驚天地泣鬼神,但是已經讓所有的報導可以說是完全忽略MTV台想要表現的主題,全部都轉移到這件事情上面。就是發生在頒發Best Female Video Award (最佳女歌手音樂錄影帶獎)的時候。

得獎的是美國新一代鄉村女歌手Taylor Swift的You Belong With Me,擊敗眾多歌壇的女歌手,包跨天后Beyonce的Single Ladies。未滿20歲的Taylor開心的上台領獎,感謝詞還沒講兩句,忽然出現一個黑人饒舌歌手,Kanye West,搶走Taylor Swift手上的麥克風,第一時間Taylor Swift似乎沒有反應過來,或是以為這是現場單位安排的橋段,還傻呼呼的看著Kanye West。

直到Kanye West說出這段話 "yo~ Taylor,我為妳感到高興,我會讓你講完妳的感謝詞,但是Beyonce的music video才是有史以來最好的之一!"


Kanye West毀了Taylor Swift的光榮時刻 (如果影片被移除代表極有可能被和諧掉了)


語畢,在觀眾一陣不知道是噓聲還是掌聲的喧嘩之中,把麥克風還給Taylor Swift便往後台離去,留著這位年輕小妹妹一個人在台上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原來這不是事先安排好的。而觀眾席上的天后Beyonce更是一臉詫異的說" What the hell..."

這時候觀眾便開始為Taylor歡呼,然而小美眉的淚水已經在眼框中打轉。人生中第一次得獎的光榮卻被一個不速之客給毀了。很快的,現場導播進廣告。

廣告回來之後,現場好像沒事發生一樣。

最後一個頒發的大獎就是"最佳音樂錄影帶",毫無懸念的讓Beyonce拿走。

Beyonce上台之後便說"wow~ 這真是令人開心。我永遠記得我17歲那年拿到第一座MTV大獎,這是我這輩子最開心的時刻之一"

"現在我要讓Taylor出來,享受這個時刻!"


天后的風範。國外媒體的標題是:Beyonce Saves Taylor Swift's Night at MTV VMA 2009 => 請從5:20開始看

在現場爆出如雷的掌聲之中,Taylor Swift換了一套小紅禮服從後台走出來,繼續講完她未完成的感謝詞,並且和天后擁抱。

天后真不愧是天后,把這個moment讓給一個後生小輩,卻成就了兩個人,自己更是獲得廣大歌迷的尊敬。

而Kanye West的blog當晚就被臭罵的留言灌爆當機。現在所有留言都已經刪除,只留下一句簡單的話。請見下圖。


如果道歉有用的話,那要鄉民幹麻?

後記:毫無意外,許多主流網路影片網站(例如youtube)都被要求移除這兩段畫面。當然只有在美國人/美國法律管不到的地方,我們還是可以看到片段。如果連土豆網都看不到這個片段的話,那只能說MTV台運作能力太強了,連中國都可以被和諧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