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是日本知名Blog改編

"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是日本有名的blog小說所改編。故事背景是日本70年代的鄉下城市山形縣,7人高中生惡作劇小組和駐警之間戰爭的青春喜劇小說。這裡所謂的'戰爭'並不是拼的你死我活,而是雙方互相捉弄對方的小故事,並且巧妙地融合了當地人情,社會,動作,推理,戀愛等各式各樣的要素。小說在日本擁有超高人氣,由此改編的電影推出之後,在日本得到相當不錯的評價。


市原隼人的招牌笑容

對這部電影的第一個印象是,好炎熱的夏天阿!看電影裡面每一個角色幾乎都是汗流浹背,在大太陽底下拍戲應該是很辛苦的。但也因為這麼大的太陽,營造出青春又歡樂的氣氛,更是襯托出主角ママチャリ(市原隼人飾演)爽朗的笑容。


太陽很大,青春很熱

本片劇情架構大體上還是遵循日本式的青春喜劇公式,而在這架構下如何發揮就看各個導演的功力了。導演在各個段落轉場之間穿插模仿當時電視廣告的片段,還有類似手繪風格的畫面,頗能營造出帶有懷舊味道的青春熱血。故事場景是設定在鄉下而不是大城市,更能帶來一些懷舊的氣氛。難怪電影在各年齡層都有不錯的迴響,因為每個人都能在電影中找到自己的投射。


兩人有精采對手戲

之前看市原隼人演的Rookies,對他這個眼睛小小,個頭不高,皮膚又很白的人頗有印象,尤其是他眼睛瞇起來的那個笑容,有點白痴但也不討厭,想不到還滿對這部電影的tone,而他本身的喜劇風格也相當適合本片的調調(尤其是他每次想出各種大作戰那個得意的樣子)。目前看不出來他是否可以勝任演出其他"非學生"的角色,大家可以拭目以待。佐佐木藏之介一直都算是日劇的演技派男配角,常常演那種外表嚴肅的好人,這一片駐警的那種"刀子嘴豆腐心",由他來詮釋相當適合。


麻生久美子


豊田エリー

本片漂亮的女生角色大概有三個,有輕熟女的駐警太太加奈子(麻生久美子飾演),加奈子的妹妹美奈子(豊田エリー飾演)還有戲份不多的波霸女學生和美(倉科カナ飾演)。



倉科カナ

至於其他男配角就不多說了(逃)。


本片的插曲,頗有青春的味道。FUNKY MONKEY BABYS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