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髮師的世界其實和其他行業差不多


之前在台灣剪頭髮的時候,有時候會和理髮師聊天,原來剪頭髮這行也不簡單!

首先一個新人進來要先打掃,練習洗頭髮一段時間後才讓你幫客人洗頭髮,閒暇時間仍要練習剪頭髮,N年之後通過檢定測驗,才能晉升為設計師。當學徒的時候公司規定住宿,環境當然不會太好,工作時間長,休假日短。只有當了設計師才可以搬出去住。



從學徒做到設計師是一段艱辛的路,很多人都犧牲了自己的生活

別以為升了設計師就沒事了,小牌設計師還要一直招攬客人增加知名度和收入,如果有這個機運和實力口碑做出來之後,升等為大牌設計師之後才會變成客人找你不是你找客人。

如果大牌還要更精進的話,就跳出來開公司,結合全身的造形設計,幫明星或是貴婦人做造型,更甚者就出來開連鎖店。一路下來也是非常辛苦的,一個從事美髮行業的人能走到哪一步,就要看其造化了。



各行業都有其學問

怎麼聽起還有一種熟悉感?其實很多行業不都是這樣嘛?就拿工程師來說,工作時間長,一開始很辛苦的做一些流汗費力的粗活,之後懂的多一點,開始帶領project了,要負責的東西反而更多了。



小林、快樂等乃為共創型的經營型態,巨星則為加盟型,而曼都則為企業內創業制度,員工出資另外創立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