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開車, 若冷氣使用車內循環請記得30分鐘到60分鐘,應切換對外循環,避免缺氧


日前發生一起意外,有一位男子將車子停在樹下開冷氣休息,不料車子內、外空氣無法循環,導致缺氧昏迷致死且他死後車子繼續發動,直到油料及電力耗盡。而根據台中氣象站的資料,昨天上半天當地最高溫達攝氏三十點九度。

車內開冷氣睡覺若未開窗、且是撥至車內循環,的確有可能缺氧致死,民眾只要觀察停靠路邊休憩的計程車司機,就能發現運將們都會打開車窗、甚至引擎蓋,以免引擎廢氣被吸進車內致死 。

平常開車內冷氣為了減少空氣中的雜質堵塞filter,或是避免車外異味傳入車內,所以通常開冷氣的時候都會選擇車內循環,並且可以讓冷氣效果發揮到最大,但是長時間開車,請記得每30-60分鐘切換到車外循環數分鐘以保持空氣流通。

車內休憩安全注意事項
◎最好將車子熄火,打開車窗,保持空氣流通 。
◎避免在車內開冷氣、關窗睡覺 。
◎若在空曠處開冷氣,應留下車窗縫隙,並切換至車外循環模式 。
◎勿將車停在密閉室內、開冷氣睡覺,以免一氧化碳無法排出中毒 。


我的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