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Japan復出演唱會,15萬門票瞬間被秒殺!


X Japan是名符其實的天團,在日本歌壇有著崇高的地位。該樂團有三位靈魂人物,鼓手兼團長Yoshiki寫了多數的歌曲,由主唱Toshi詮釋,主吉他手Hide的技巧出神入化,讓歌曲增色不少。可惜吉他手Hide在樂團解散後一年身亡,讓這次的復出有著無法彌補的遺憾。


五位一體,不過最中間的不是主唱,而是最出鋒頭的團長Yoshiki



如果仔細研究過日本流行歌曲,會發現很多日本歌的歌名是英文,更多歌曲裡面會夾雜一些英文,如果搭配上日本人特有的英文發音,辨識度就會非常高..."阿!這是日本歌..."。XJAPAN就非常符合上面的理論。由於鼓手兼團長Yoshiki不但雙大鼓踩的好,鋼琴也是他的強項,所以幾乎所有的抒情歌都由他來包辦,而且他們這類的曲風也相當類似,如果你喜歡其中一首,相信你大概也會喜歡其他首。



X Japan的招牌抒情大作,Endless Rain



請注意!上面有提到關鍵字"雙大鼓"。XJapan的歌曲常常讓人非常激動,秘密就在於那個猶如連發砲彈的雙大鼓踩的大家的心跳都撲通撲通的加速,如果你有在玩樂團,就會知道XJapan這個團技巧的確挺高的,幾乎每一個主要的樂器都有相當的難度,主唱的Key也頗高,有些歌不好唱。


Silent Jealousy,鼓手的鏡頭超多,打鼓打的相當激動


X-Japan在J-Rock之中有著神一樣的地位,聽一下他們的歌曲就知道他們不只是賣弄技巧和誇張的裝扮,他們還有想藉由音樂傳達更多東西。


Rusty Nail,後期的X-Japan已經不太化妝了

 


此情只待成追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