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張專輯五人編制

第一次聽到強辯是來自高中社團同學那邊,和他們常常連在一起的名字是"失控樂團",主唱是社團學弟阿甩,而且當時兩團的團員有重複,最後想不到比較正經的 "失控"已經解散,剩下強辯還在樂壇打滾。據說強辯現在很受國高中生歡迎,希望有一天可以取代5566在國中生心目中的地位,喜歡"強辯"聽起來遠勝於喜 歡"5566"。


五月天


5566

很多人說強辯走不出五月天的陰影,我不這麼認為,但是強辯現在的風格的確很讓人confuse。只聽音樂的話,他們的編曲比五月天搖滾許多,小花的吉他tone很搶眼,想不到國中生已經會欣賞這麼屌的東西了。但是如果研究詞的話,才知道強辯的思路受國高中生歡迎是合理的,他們就像一個SBL球員的靈魂裝到NBA球員的身體。也不是說SBL不好,只是兩者述求相異,這就是我覺得強辯的音樂讓人confuse的地方。


第二張專輯,少了一個吉他手

雖然如此,比較同期的樂團,中國的"fusion樂團",強辯的音樂的確是搖滾的能量比較強但是內容比較生活化,或許這是他們一開始的想法吧。強辯為什麼要叫強辯?因為強辯就是強暴犯的辯護律師 XD。

fusion樂團

第一次聽到強辯的錄音作品是收錄在某合輯的"找尋你 呼喚你"。這首歌被清大學生拍了一支kuso的MV,想不到居然為該樂團打響了知名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