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tie Boyd (1944- present) ,拍攝影片「A Hard Day’s Night」時認識George Harrison

話說雖然在The Beatles時期,Harrison鋒頭遠不如Paul McCartneyJohn Lennon,但是George Harrison在樂團拍片的時候認識了生命中的第一個女人Pattie Boyd。所以利用拍片「選妃」這種事,老大哥The Beatles早就做過了!但是Pattie Boyd可不是一個簡單的正妹,她和當時好幾個搖滾樂手都有勾搭上了,但是論名氣,誰比的過George HarrisonThe Beatles呢?兩個人就在1966年結婚了,當年名氣如日中天的George Harrison 23歲,Pattie Boyd 22歲。據說George Harrison第一次看到Pattie Boyd就被她煞到了,第一句話就是問說「妳願意嫁給我嘛?如果不願意,至少先和我一起吃個晚餐!」如果一般人對正妹講這句話成功的機率大概只比中樂透高一點,但是如果是The Beatles的團員對正妹講,那機率又大大的不同了。Pattie Boyd矜持沒多久就甩了男友,開始和George Harrison在一起。1966年兩人結婚的時候,Paul McCartney充當男儐相,John LennonRingo Starr並沒有參加婚禮。「Something」這首歌收錄在The Beatles的專輯Abbey Road中,一般相信這是寫給Pattie Boyd的情歌,這首歌也變成George Harrison經典歌曲之一。


John Lennon也曾經迷戀過Pattie


一開始在熱戀期

 前面提到George Harrison還有一首歌,叫做「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收錄在The Beatles White Album專輯裡面。這首歌請來了大名鼎鼎的「吉他之神」Eric Clapton來幫忙彈吉他。Eric Clapton成名比George Harrison略晚一些,但是兩人英雄惜英雄,很快的就成為莫逆之交,這份友誼也讓兩人從音樂上的交流到最後「愛情」上的交流,別誤會兩人並不是同性戀,而是他們都愛上了Pattie Boyd。


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

Eric Clapton的身世頗為離奇,可以看這一篇有詳細的故事。大致上來說,因為家庭成長環境,讓Clapton狂練吉他,成為一代宗師。

Eric Clapton的吉他一開始雖然有超強技術但是總覺得缺少了些什麼,直到1966年他和美國來的的吉他之神Jimi Hendrix切磋之後才恍然大悟,對音樂有了新的體認。Eric Clapton還有一個外號叫做「slow hand」,代表Clapton的吉他不但求快狠準,而且在慢歌的情緒掌握上更是一絕。


 
美國版的吉他之神Jimi Hendrix,影響後來許許多多的吉他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