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小心標示6號的杯子 (也要小心F cup)

目前一般塑膠類都有標示號碼,不同號碼代表不同成分; 6 號PS 聚丙乙烯 燃燒時會釋放 苯乙烯 , 這種毒素我們通稱為「環境荷爾蒙」, 也就是它的化學結構很像人體內的荷爾蒙結構,一旦食入後,人體會誤把它當荷爾蒙用而產生異狀,這些物質如農藥、戴奧辛、油漆 ……等都是。

最近有報導說, 使用殺草劑,使附近的雄青蛙變成雌的,其實自然界早就發現這種現象了,很多雄性動物的性器官變小了,有雌性化的現象,也出現了很多同性戀的動物,人類身上也發現相同的情況。


同性戀有可能是環境污染所造成?

當科學家發現人類十年來,男性的精蟲數減少50 ﹪時,開始緊張了,也驚覺「環境荷爾蒙」的嚴重性,但大部分的人卻天天與它為伍,渾然不知是和裝熱飲的杯子有關,也因此,過動兒 、憂鬱症 、 躁鬱症、癌症越來越多。這種種現象,都可能與「環境荷爾蒙」有關。

這種6號杯子因為不能回收,經常被棄置滿地,若當一般垃圾丟棄、焚化,會產生苯乙烯、長期用來喝飲料則有導致 癌症的可能,這種東西,我們能坐視不管嗎?


這算是world cup嘛

(註) 目前一般塑膠類都有標示號碼,不同號碼代表不同組成成分:

1號:PET 寶特瓶
2號:HDPE 高密度聚乙烯
3號:PVC 聚氯乙烯
4號:LDPE 低密度聚乙烯
5號:PP 聚丙烯(能耐100度以上的溫度 )
6號:PS 聚丙乙烯,耐熱度 60-70度, 裝熱飲料會產生毒素


6號杯就是長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