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可以解辣

1. 轟!辣到流眼淚該怎麼辦?
如果不小心吃到辣的、流眼淚的食物,這時的第一個想法一定是,我要一杯水。然而水並不能解辣,反而會更辣。其實最好的解辣方法就是喝牛奶。牛奶才是最好的解辣劑。喝了就可以緩和辣感。

 


豆腐先浸泡在鹽水中30分鐘左右可保持完整

2. 讓豆腐不易變碎
軟綿綿的豆腐在烹調過程中非常容易破碎, 如果想要豆腐保持完整,可以在煮之前先浸泡在鹽水中,大約30分鐘左右,泡過鹽水的豆腐下鍋之後就不容易破碎囉!


馬鈴薯會吸收鹽分

3. 湯太鹹了,怎麼辦?
煮湯時如果不小心加了太多鹽,那湯的微妙口感就被破壞掉了。這時補救的方法是,加入馬鈴薯塊多煮個幾分鐘。因為馬鈴薯會吸收鹽分,要上桌時再把馬鈴薯撈掉,就可以解決湯太鹹的狀況。


削芋頭不需要切成這樣吧!?

4. 削芋頭前先泡醋
削芋頭時,手部會因為芋頭的關係而愈削愈癢,此時不妨先將手浸泡在醋中,這樣一來,手就不癢囉!  

5. 如何將蘋果去除表面的蠟
如果您喜歡吃蘋果,然後又常常吃,然後又喜歡連皮一起吃的話,那麼就需要將表面的蠟去除囉…
(1)將蘋果放進熱水(手可以接受的最高溫度即可),這時候蘋果的蠟會暈開。
(2)牙膏塗抹在蘋果上當清潔劑,如此即可消除。


原來蘋果還可以這樣用...


6. 如何讓馬鈴薯慢一點發芽?
馬鈴薯的芽含有毒的生物鹼,食用會造成腹痛、頭暈。若再馬鈴薯中放一顆蘋果,可大為延遲發芽的時間。因蘋果產生的乙烯氣體有妨礙馬鈴薯發育的功效。想讓木瓜或奇異果早點熟,就可以和蘋果放一起。另外澀柿子和蘋果放一起,一週後澀味消失了就變甜柿了。


這真的是又Q又香

7. 如何讓飯又Q又香 
洗完米之後,在水裡加入幾滴濘濛汁,可以讓飯Q又香。在洗好準備開始煮的米飯裡滴上幾滴油,與飯同煮,也能讓米飯香 Q 喔!

 

8. 想讓餅乾一直脆脆的?
將餅乾裝罐時,同時放進一塊方糖。由於方糖會吸收罐中的濕氣,所以就能保持餅乾的香脆可口的狀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