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子帶起短髮潮流因為這一片的扮相實在太美了


看過不少日劇,但是個人認為只有這一部日劇"大和拜金女"'有收藏的價值,而且一看再看都不會膩。除了劇情討喜,選角合適之外,本片更是對於拜金這個價值觀做了深刻的探討。然而畫龍點睛的關鍵還是女主角松嶋菜菜子身上。要把一個拜金女演的不讓人討厭而且要有氣質,並且還要讓觀眾有一點同情和喜歡,不是隨便一個長的漂亮女明星就可以演了--但是菜菜子辦到了-- "其實拜金女也是有她的故事的"...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菜菜子身材高瘦,不以身材取勝,完全靠臉蛋和氣質


劇情架構就是一個兒時出身貧困的女孩出了社會當上空姐,收入全部用來買漂亮的衣服--為了吸引有錢人。心中的價值觀變成只用金錢去衡量一個人--尤其是男性。但是她卻愛上一個有才華但是不得志的數學家,內心在掙扎的心路歷程。


菜菜子身高172cm,不容易找到男星對戲


本劇有一個場景非常讓人感動,就是男主角在好友的婚禮上說的那一番話,不但感動了女主角的內心,也感動了電視機前面的我。


男主角堤真一是日本硬底子的演員 (本圖取自http://blog.roodo.com/kimberiea/ )


每一部成功的日劇都一定會有一首受歡迎的主題曲,這一部日劇的主題曲就是米西亞主唱的Everything。米西亞的歌曲很有時尚感,以都會女性為主題的日劇都喜歡用她的歌(例:戀愛偏差值)。


Misia的Everything

現在的社會其實都有拜金的現象,很多有知名度的女藝人都"很巧的"選擇有錢人作為歸宿,但是嘴巴上卻一定會否認自己把財富當作衡量的標準,這已經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事情了,但是這又是現實,女主角菜菜子只是講出大家不敢說的話"只有錢才能帶來幸福 "。




相信很多人也會把財富當成擇偶的條件之一,但是關鍵是比重是多少,是必要條件還是充要條件?端要看自己心中的那一把尺該怎麼擺了。



菜菜子長髮造型

本片配角群也是相當有看頭,飾演苦戀男主角的學妹矢田亞希子日後也暴紅。飾演花花公子年輕醫生的押尾學在現實生活也滿花心的,不過最後和矢田亞希子結婚生子。兩人也算是由本劇結緣。



矢田亞希子也是以氣質取勝的女星


矢田亞希子 vs.押尾學

戲中痴愛押尾學的女演員是須藤理彩,算是萬年配角。反而戲中的搞笑丑角筧利夫,在別片可是相當嚴肅的人。



須藤理彩 vs. 筧利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