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正好趕上最近火紅的塔羅牌話題

如果有一個人殺了你的弟弟又把你的媽氣死,讓你孤苦無依,你會報仇嘛?你要如何報仇?

基本上魔王就是環繞在這個主題的一個故事。劇中的魔王其實是一個失去一切只有復仇的男人,因此本劇的重點應該就是他如何復仇,用什麼手法,如果一個一個的陷害之前害他的人。依據過去日劇的公式,本片最後的結局不論復仇成功與否,男主角八成會死。理由有兩個,一是因為他是男主角卻又是反派的負面角色,如果他不死,顯示不出悲壯,例如白色劇塔的財前教授。另一原因是因為九成九的日劇畢竟還是要給大眾一個合理的結局,絕對不可能讓到處害人的傢伙逍遙法外,除非是要拍續集。


本片的角色關係圖,以日劇來說,算是複雜的


如果我們更深一層去研究,犯了錯,真的就要以死謝罪嘛?男主角復仇的動機會不會太過強烈?要怎樣他才會高興?大野智飾演的成瀨給人的感覺比較會同情他的處境,不過他冷笑的樣子一點都嚇不倒人。本來以為他會一集殺一個人,結果到後來也沒有這麼濫殺。劇情的安排算是合理,不過個人覺得男主角的真實身分似乎可以再晚一點點曝光,因為這算是一個不錯的梗,在劇情中段曝光就可惜了,應該可以和後段的不倫案件調換順序。劇中的女主角是一個超能力者,但是她的超能力卻只能看到一點點片段,算是不太合理的地方,不過也增加的劇情的懸疑性。




日本人犯錯之後動不動就說要切腹謝罪,是和民族性有關嘛?



其實最早魔王是一部韓劇,後來日劇改編。據說韓劇的版本是20集,日劇則是11集。韓劇的男主角分別是朱智勳、嚴泰雄和申敏兒。日劇則是大野智、生田斗真和小林涼子。日韓版本的選角各有千秋,尤其是女主角感覺差別最多。女主角在戲中扮演著男主角(律師)內心中的一股清流,在呼喚男主角改邪歸正。雖然日劇版的小林有著天真無邪的大眼睛和陽光般的笑容,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韓劇的女主角。


韓劇版比日劇版還要早,由朱智勳、嚴泰雄和申敏兒主演

 
韓劇版女主角申敏兒



日劇版女主角小林涼子。如果這樣的女孩子一面哭一面抱著你叫你不要報仇,你的仇還會報嘛?


最近台灣最流行塔羅牌,各大日本台應該趕快趁這一股塔羅熱的時候播出本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