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為什麼這一片叫做Triangle?

之前經由某網友的強力推薦,便以一天一集的速度開始慢慢觀賞這一齣日劇Triangle (三角效應/三角迷蹤)。原以為是類似偵探伽利略那樣的推理劇,但是看了之後才知道這片完全不是偵探推理劇,而是類似Bloody Monday的懸疑劇。這類連續劇的特色,通常就是繞著一個過去的陰影為背景,主角便陷入一種懸疑的旋渦之中。在劇情的前中段一定會有一個很可能有一個疑似大反派的人出事,然後就可以澄清其實他不是大魔王。後半段一定會有劇情的逆轉,原本一個不被注意的人,甚至是主角的夥伴,其實就是真正的幕後黑手,而原本被認為是大反派的人,其實一直都在後面默默的幫助主角。都知道公式了,那還需要看嘛?


人物關係圖。為什麼沒有放黑木舜的照片?

所以關鍵還是演員們的選擇與發揮。這部片的卡司還真的滿強的,江口洋介+廣末涼子+稻垣吾郎+相武紗季+堺雅人+佐佐木藏之介+小日向文世+谷原章介+北大路欣也。谷原章介也還真熱門,同時在另一部冬季日劇裡面的Love Shuutle扮演吃重的角色......日本沒有其他演員了嗎?但是這些演技派的人湊在一起,雖然是老梗片,我們還是可以欣賞眾人的演技以及電視後製與配樂。



廣末涼子,現在已經是個辣媽了

緯來把這片翻譯成三角效應,可能是借用很多電影常用的"XX效應"之類的片名。不過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這一片要叫Triangle?有沒有特殊涵義呢?



相武紗季的戲路都是乖乖女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