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伽利略是一部科學偵探片

日劇有一種型態很常見,就是每一集都是獨立的劇情,人物背景都在第一集交代清楚。此型態的連續劇好處是中間有幾集沒看也沒有關係,基本上不會影響整體故事,壞處是只有一集的時間陳述故事,可能會無法面面俱到,不過日劇節奏明快,這部分影響倒是還好。


神探伽利略(破案天才伽利略 / 偵探伽利略)的故事主要是在講一個大學理工科教授利用科學的方法去分析一些案情。他只過問犯案手法但是不過問罪犯的逮捕。每一集的程序大概就是遇到事件然後研究分析,然後遇到關鍵點的時候,男主角會"不顧一切"的開始寫一堆公式來驗證他的推理,然後就破案了。並沒有太著墨於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就是一股淡淡的情愫。如果是洋片,搞不好就會搞一些親熱橋段。


柴崎幸出道很早。身材嬌小偏瘦。

女主角是由柴崎幸(或譯為柴崎辛)擔任。柴崎出道的時候是走酷妹的角色,加上同時也有個人音樂專輯,讓人感覺是一個酷酷的才女。後來戲路漸廣,開始接演各種角色,讓觀眾見到她可愛的一面。雖然她的歌聲比較沒有強烈特色,但是自稱"用寫歌來滿足自己的妄想癖!"看的出來她對音樂有她自己一套的想法。


是有點天才教授的氣質,不過太年輕了


男主角是福山雅治,戴上眼鏡之後演一個理工科教授還算有點說服力,不過看起來一點都不宅,服裝也太過時髦。福山和柴崎為本片組了一個團體叫做KOH+,演唱片尾曲。如果你/妳喜歡日本流行樂,KOH+大概就是那個調調。



本片主題曲


由製作成本的角度來分析這一片,就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現象。第一集為了吸引觀眾,應該來一點大場面。所以光是在一個空曠的場地搞一大堆設備來實驗折射與反射,應該算是成本最高的。最後兩集搞爆破應該也是花不少錢。我們在看日劇的時候也可以從這個角度來切入應該也會獲得不少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