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用餐之前散步才可減少血液中的脂肪含量


很多人在用過大餐之後,喜歡以散步來紓解胃腸的飽和感,其實根據心臟病專家的意見,在用餐之前散步才可減少血液中的脂肪含量,以及改善血管的功能。

英國心臟學會委託格拉斯哥大學醫學院進行的研究顯示,在使用大餐之前散步,有助減少過多甜食對心臟的傷害,這項研究報告刊登在「美國心臟病學期刊」。研究報告指出,在用餐前散步90分鐘,可以降低血脂肪和提高血管的功能,而長時間的飯前散步,對健康的裨益可以延展到一個人吃下一餐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之後,甚至持續一天。研究結果顯示,不論是纖瘦或肥胖的人吃高脂肪食物之前,在跑步機上步行90分鐘,均可使餐前和餐後的血脂肪下降25%,步行同時也保護血管,避免不良脂肪破壞血管內璧。在餐前和餐後帶來的功能改善分別為25%和15%。此項研究結果更證明,餐前運動比餐後更能增進健康。愈來愈多的人為了健康而健行,大家通常偏愛上坡,認為上坡 運動量較大,而下坡則傷膝蓋。但近日美國心臟學會在紐奧良的研討會,提出的新研究結果顯示,爬坡最能降低血脂肪,走下坡則降低血糖的功能最大。而上、下坡都能降低膽固醇。因此,民眾運動 時,可根據個人的健康需求,決定是要爬坡還是走下坡。上坡是向心運動,就是運動時肌肉向心臟收縮,彎曲手臂或舉足上階。下坡是離心運動,肌肉運動方向和心臟相反,伸長手臂或下坡時使勁用力挺住身體。這項新發現對糖尿病患者有很大的啟發,糖尿病患者通常在向心運動及有氧運動方面有問題,他們比較適合走下坡及其他的離心運動,以改善健康。


在用餐前散步90分鐘,可以降低血脂肪和提高血管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