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出身的黃瀞億,5歲移民南非,11歲又移居英國

最近因為某原因晚上回家上網不太方便,所以blog處於停產的狀態,公司越來越忙,也不太可能有時間偷寫blog(基本上我是有職業道德的人,不會在上班的時候po文)。好不容易有個空檔寫點東西,趕快寫寫之前就想寫的東西。所以最近的進度會有點慢,但是請記住這個blog還是會更新的。

這次的主題有點算是算是舊聞了,一名出身台灣的美女廚師,最近在英國聲名大噪,這個台灣人叫黃瀞億(Ching-He Huang),她在英國BBC電視台主持節目,教老外做中華料理,意外受到矚目,英國烹飪界稱她是「漂亮寶貝」,今年春節,她更應邀親手示範製作中國年糕和湯圓。


黃瀞億算是無師自通的廚師,點這裡可以到她的官方網站


熟悉中華南北料理,傳統點心當然也難不倒她,為協助父親拓展食品事業,黃瀞億於2005年開始上電視示範烹飪,口齒清晰、活潑甜美,又具有獨特東方風味的她,立即成為英國烹飪界新寵。

2009年獲選為英國十大傑出華裔青年,更在英國BBC第五頻道播出13集的烹飪節目,連英國王儲也對她的中國菜感興趣。  [以上三段為TVBS的新聞內容]


看看她的節目吧


小吃是中華料理很精彩的一環,雖然我是沒聽過這一道菜

台灣媒體現在動不動就喜歡把人冠上台灣之光。我認為如果當事人如果認同台灣的話,我想應該是無所謂。

話說英國2009年十大傑出華裔青年其他當選人也滿有趣的,還包含陳美(喜歡穿很辣的小提琴家),成德仁(英國史上最年輕的華人議員)等等。湯唯有被提名,但是沒有入選。




泰中混血的陳美,已經出道16年


看似宅男的成德仁,居然是英國的議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