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d Rock在2007年的鄉村搖滾專輯 "Rock N Roll Jesus" 依舊保有性愛淫穢的特色

不知道該說東山再起還是老兵不死,Kid Rock(搖滾小子)在2007年發行的專輯"Rock N Roll Jesus"讓他首次在音樂生涯發行首週就能登上排行榜冠軍。

在早年Kid Rock是以rap-metal或是funk metal或是外加一點nu-metal的曲風在西洋樂壇闖出成績,而且帶著他一手組起的Twisted Brown Trucker樂團巡迴演出,獲得了不錯的迴響。Kid Rock的歌詞總是帶有強烈的性與淫穢,走這種辛辣曲風的專輯"Devil Without a Cause"在1998年贏得一千一百萬的唱片銷售成績。這是Kid Rock事業的第一個高峰。


Picture


Kid Rock和Pamela Anderson的婚姻猶如一場兒戲,兩個月

沒想到在21世紀之後,不知道是受了女友Pamela Anderson的影響還是"Twisted Brown Trucker樂團"的要角Joe C.因為藥物濫用而過世。Kid Rock竟然轉變曲風開始朝著完全和rap-metal無關的樂風前進,在音樂裡融入更多的南方搖滾和鄉村元素而幾乎完全捨棄了之前賴以成名的rap metal。和Sheryl Crow合唱的情歌"Picture",這轉變為他帶來更多更廣的樂迷。終於到了2007年的"Rock N Roll Jesus"開花結果,這儼然是一張鄉村搖滾的經典專輯,唯一不變的是歌詞裡還是充滿性愛字眼。


All Summer Long

 
如果不知道Kid Rock的過去而去聽這張專輯裡面的歌曲,好比本張專輯最紅的一首歌"All Summer Long",然後再去聽他1998年經典歌曲"Bawitdaba",你一定會不敢相信你的耳朵,就如同Garth Brooks變成Limp Bizkit一樣詭異,但是令人更驚奇的是,想不到Kid Rock還唱的真不錯。


Bawitdaba

專輯裡還有好幾首歌曲都上了排行榜,例如"So Hott", "Amen", "Rock N Roll Jesus"。而"All Summer Long"這首歌讓他被提兩項葛萊美獎,雖然都槓估了,但是外界對於他的肯定沒有停止過。


對照上面那張照片,Kid Rock的轉變還真大

多年前聽"Devil Without a Cause"和"The History of Rock"曾經以為Kid Rock只rap不唱歌,沒料到他的歌喉還不錯,更沒料到他可以創作出不同曲風的歌曲而且受到眾人肯定。這就是Kid Rock厲害的地方,已經用某一種歌路紅了,但是卻可以放下之前的一切,冒著可能兩邊歌迷都不討好的情況下用完全不同的曲風再來過,這真的值得成為那些已經被定型的歌手學習的榜樣....ㄟ...如果那些人有這個guts改變的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