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推薦四分衛這張專輯"世界"

四分衛是台灣獨立樂界的老牌樂團,很早之前就開始了。記得第一次聽到他們的歌是在角頭音樂的"ㄞ國歌曲"。曲風算是滿硬的一個團體。某一次的機會聽到他們的現場表演,才知道看似斯文的主唱阿山其實聲音很渾厚。尤其是和他們前一個表演的樂團相比,那聲音的穿透力和power簡直不能比。(註一)

 
四分衛阿山 vs. Jon Bon Jovi

有人說四分衛是台灣的Bon Jovi,我想應該是針對主唱的帥勁來類比。個人認為四分衛的音樂比Bon Jovi還來的"重"一點──但是這是針對四分衛之前的專輯。新專輯「世界」加入了很多新的元素,尤其是那個讓人不得不注意的管樂,更是增添歌曲的美妙。不過管樂也加的太多了,甚至有一點蓋過主吉他手的solo。


四分衛現場演出(這張照片是網路上抓的)


我發現四分衛的歌喜歡用人名來命名,例如之前有lenny kravitz,這張專輯有奧黛莉赫本。團員共四人,兩個五年級是原始團員,新團員是後來加入的七年級,沒有六年級,而這兩個七年級是貝斯和鼓。貝斯編的很好,值得一聽。


愛情夾在麵包裡面




我寫不出來像樣的情歌

第一首歌「愛情夾在麵包裡面」,就讓人耳目一新。「我寫不出來像樣的情歌」算是公然說謊──明明這首歌非常像樣,怎麼會寫不出來呢?


主唱阿山退出樂團,應該不是單飛

或許四分衛之於華語樂壇的地位不如Bon Jovi之於西洋樂壇,但是我深信四分衛寧可走出自己的風格,而不是當個台灣的Bon Jovi。據說主唱阿山已經退出四分衛,也應該是退出樂團圈了,根據吉他手虎神的blog,主唱阿山應該是受於現實的壓力還有對音樂的熱情減退所以決定退出。雖然我不認識他們,但是我隱約可以知道很多人隨著年紀漸增,對於事物的熱情也會漸漸消磨殆盡,加上現實的壓力,終究會有低頭妥協的一天......實在是太可惜了!

註一:那"前一個表演的樂團"也曾經在本blog出現過喔~



四分衛何時才能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