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說一些美國人的活動/節日 

Good Friday 受難日 基督教節日,即復活節前的星期五,亦即聖週中的星期五,紀念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受刑而死。 Easter 復活節 春分過去,第一次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日就是復活節。日期年年 不同,一般在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間。 

St Patrick's Day 愛爾蘭的節日,為每年三月十七日。那天大家都要穿綠色的,如果你不穿綠色,每一個人都可以捏你。例如NBA某些球隊為了慶祝這個節日,在那天比賽的球衣,有穿綠色的。

 Ash Wednesday    Some Christians celebrate it by putting the burnt ash of a certain branches on their forhead after it has been blessed by the priest 

home coming/winter dance 美國高中生的其中一種舞會。這種舞會是男生邀請女生。因為這是一個formal/semi-formal的場合,所以參加的人都要穿著正式的服裝。 

sadies dance 美國高中生的其中一種舞會。這種舞會是女生邀請男生。這舞會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出席的男女要穿一樣的衣服。(例如都穿吊帶褲) 

prom 美國高中生的其中一種舞會,也是高中生的畢業舞會。是一個非常正式的場合,男生要穿著燕尾服,女生要穿澎澎裙。只有畢業生才可以參加,不是畢業生的人除非是受到畢業生的邀請才可以參加。請注意,上述各種舞會都是每個學校的重要活動,尤其是prom。這些活動都是學校主辦的(不是學生會),美國人很重視這些事情。例如我一個朋友高中的prom就辦在一艘船上,學校把船包下來!很多美國人常說,永遠記得當年某某舞會的時候怎樣怎樣......由此可知,在美國人的心中,這些活動回憶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