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寶寶 (月彎彎)

太多太多的期望 讓我想逃
太強太大的目光 讓我抓狂
是不是 把你的想法 加在我身上
如果不照劇本走 生命財產沒保障
Freedom , Having no Freedom
Freedom , Yeah~~~~

朝九晚五上班下班週休二日 我不想要
配股紅利白領新貴當大主管 也不希罕
是不是 年輕的想法 叫做不實際
原諒我 不是乖寶寶 因為我想要
Freedom wanna get Freedom
Freedom yeah~~~~


*沒有防備的淚水 不輕易的掉下來
流向心中的大海 oh~~~~
having no freedom yeah… wanna be free…


**讓我想要飛 飛向天際 我卻想要逃 逃開你
過去的自尊 已經忘記 輕輕閉上眼睛 做一次深呼吸
Freedom.........



======================================================================
說明:這首歌是我心目中的經典歌曲,因為也是因為這首歌,拿到了全國大專歌唱暨創作
大賽亞軍還有最佳編曲獎,這算是當年樂團的另一個高峰,但是比起在new power的時代
的我們,這次得獎對我個人而言獲得的肯定更大。當年Third Party時代,我還只是個光緒
皇帝,但是到了月彎彎,大家分工合作,各司其職,以更成熟更多元的樂風來玩音樂。此外,
歌曲本身的結構很明確,以一段旋律打通整個脈絡。當時在寫乖寶寶的時候,是想嘗試用
歌曲來表達對社會現實,對各方壓力的不滿和抗拒。搭配上憲哥口中有如cow bell的vocal,
刻劃出年輕人和現實之間的搏鬥。不過我必須澄清一點,我個人是一點也不會不希罕配股
紅利的.... :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