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的故事一集2小時

終於k完佔據我很多時間而沒時間看其他日劇電影的台灣連續劇"光陰的故事"。這一片在台灣上演的時候頗為轟動,造成一股懷舊熱。復古和懷舊這幾年頗為流行,到底是因為老的東西比較耐用,還是大家緬懷過去的時光?或是因為現代社會太多爭權奪利的陰暗、垃圾資訊的氾濫,反而過去物資缺乏但卻又樸實的日子反而特別有意義。


馬念先在因為海角七號走紅,但其實他是受人景仰的地下樂團前輩


飾演"陶復邦"的楊一展是個肌肉男


一元vs.茜茜


最近和一位小時候住過眷村的長輩討論到這一齣連續劇的真實性。這位長輩認為"光陰的故事",雖然煽情了些,但是的確有不少事情合乎成長的印象。此外,他還提出一些個人的看法。


主題曲


片尾曲


1. 眷村裡面總是有一兩家的小孩是大家一起養的。因為總是有的家庭比較沒有辦法照顧小孩,所以各家庭就會輪流照顧這些孩子,供給他們的三餐與基本生活所需。以"光陰的故事"為例,應該是類似馮家的情況。

2. 眷村裡面常有一兩個家庭好像"茶水供應站"。小孩子玩累了口渴了就會到"茶水供應站"去喝點水,然後又衝出去玩耍。"光陰的故事"並沒有特別寫出這一段。

3. 眷村裡面常常聽到有兩家的媽媽在吵架,鬧不合,但是沒多久又合好。

4. 如果去學校,大家比較不敢欺負眷村出來的人,因為外界普遍認為眷村很團結,甚至有幫派。著名的四海幫首領白狼張安樂就是眷村發跡的。

 


陳怡蓉飾演"孫一美",獲得巨大的認同


賴雅妍飾演"茜茜",為其戲劇代表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