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醫的卡斯滿堅強的

2009年日劇最受歡迎的戲碼還是不脫古裝,醫院,刑事劇情。這部仁醫 (仁者俠醫/仁醫/JIN~仁~)就包含了其中兩大因素,真是要不受歡迎也難阿!

仁醫的故事架構取自於漫畫,在描述一位鬱鬱寡歡腦科醫生因故墜入時光隧道回到江戶時代末期,利用現代的醫術再鼓帶闖出一片天,並且與某些歷史人物有著深刻的互動。


漫畫還在連載中

主角南方仁由大澤隆夫領銜演出,此人至少有七年沒演日劇了。對他最有印象除了有點像陳昭榮之外,莫過於電影"在世界的中心吶喊"。女主角應該算是中谷美紀,但是綾瀨遙和內野聖陽的戲份很夠,也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個人不是很喜歡綾瀨遙古裝的扮相。大澤和綾瀨曾經在2008年電影盲女劍客合作過。

這片的結局很多人都批評,但是我可以理解電視台見好不肯收的心態,看是要拍電影還是第二部都可以。


大澤隆夫: 日本陳昭榮?


陳昭榮


中谷美紀也是演技派,電影代表作很多


雖然我很喜歡綾瀬はるか(尤其是身材),但是我真的覺得這一片的扮相很弱

中谷美紀的代表作是電影"電車男"還有"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而中谷和大澤亦在電影"電車女"攜手合作。


水沢エレナ(水澤惠麗奈)又是正妹一個


代表作應該是戀空(電視版)

飾演初音的水沢エレナ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原來人漂亮即使古裝也正。


平塚你怎麼當醫生了?!

桐谷健太很眼熟,但是想不到哪裡看過?.......原來是Rookies裡面的平塚! (Oh My God! 差真多!)


内野聖陽(右)飾演坂本龍馬。歷史上真的有坂本龍馬這個人

我個人是不太懂日本的歷史,不過所謂江戶末期應該是日本幕府時期快要結束,明治維新快要開始的那段期間。日本長期以來都是由各大將軍割據,有點類似中國古代的春秋戰國時期,偶爾有些人可以統一日本,但是他們畢竟也不是天皇。當然各方勢力打打殺殺造成內耗不斷,最後就等著被外國人打了。而明治維新其中一項目標就是還政於天皇,結束群雄割據的狀態。而南方仁就是進入這個時期,外國人已經把日本人打得利利拉拉,對外國人又愛又恨。所以懷有西方現代醫術的主角在這時期雖然有著高超醫術,但是還是有受到時代變遷的壓力。

戲裡面有一句話我很喜歡,也就是南方仁的女朋友未來最喜歡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上天不會給你過不了的考驗"。

基本上,我個人是滿喜歡這一片的。2009年看過的日劇中最喜歡的。(好吧,和buzzer beater並列第一)


演 員

南方仁:大沢たかお (大澤隆夫)
友永未来 / 野風:中谷美紀(二役)
橘咲:綾瀬はるか
橘恭太郎:小出恵介
佐分利祐輔:桐谷健太
山田純庵:田口浩正
タエ:戸田菜穂
喜市:伊澤柾樹
初音:水沢エレナ(水澤惠麗奈)
伊東玄朴:小林勝也
佐藤二朗
緒方洪庵:武田鉄矢
新門辰五郎:藤田まこと
夕霧:高岡早紀
野口元:山本耕史
鈴屋彦三郎:六平直政
橘栄:麻生祐未
勝海舟:小日向文世
坂本龍馬:内野聖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