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搶三打的漂亮

最近吵很兇的話題是繼北京奧運之後中華隊又輸給中國隊了。雖然不是慘敗,但是在投打守三方面皆被中國隊壓過去。雖然有很多專家說出自己的看法,因為每個人立場不同,所以意見也不太一樣。這邊我來說說自己的看法。

我認為台灣連輸兩次給大陸,最明顯的地方是這次經典賽的年輕小將已經罩不住了。或許他們天份比較好,但是棒球比賽不單單只是天份來決定一切。加上選人的時候有門戶之見,所以有些明明可以上場的老將卻沒有被選入名單。


星野亞希爆乳開球儀式

很多選手因傷拒絕徵招,造成中華隊能選的人不多。重量級的旅美選手最後完全沒有一個人要打經典賽,旅日的就一個林威助,兩場比賽貢獻一支二壘安打,這支2B也是中華隊18局比賽唯一的長打。其實不管是國內或是國外球團,早就看清了中華棒協。簡單講,棒協已經把自己的credit花光了。國內外的球團早就看清楚了。不管是04年奧運讓王建民多投四球(就是輸在最後這四球,因為被日本打出HR),或是洲際盃和亞運把陳鏞基弄傷(陳鏞基上一屆經典賽有一支滿貫砲轟打對岸),還有阿福,小雞在代表中華隊的時候讓傷勢加重,影響他們的表現。簡單講,中華隊的教練團沒有保護選手,只顧著自己眼前的戰績,不肯為後人鋪橋造路,使得打幫台灣打球是一件只有榮譽沒有保障的事情。如果選手不配合,就給一個不愛國的大帽子。如果成績打不出來,只會被罵而基本的榮譽都會沒有......那就是一無所有。


你是一日球迷還是真正支持台灣棒球?


要球員兼顧國家榮譽和個人事業也不是這麼難,看看美日或是中南美洲等選手還是搶著加入國家隊。別忘了,美國和日本的棒協可沒有兵役管制這個大絕招。最好笑的是,如果民國104年之後開始募兵,只要當兵四個月,不知道到時候棒協還可以用哪一招來迫使大家打國家隊

如果你喜歡運動,喜歡收看運動比賽,那你當一個台灣人是非常可憐的,因為台灣沒幾個體育項目可以讓你支持,而且台灣政府從來沒有真正重視過體育。拿最受歡迎的棒球來說,棒球比賽和政府有關的可能就只有民代涉嫌職棒簽賭或是利用權勢看霸王球,更別提其他體育運動了。每次拿出什麼改革方案都是喊口號而已。


瑤瑤,殺很大的開球。如果一個人就可以讓球迷變這麼多,職棒應該慎重考慮高薪聘請遙遙常常來開球

最好笑的是體委會居然不羞恥為何物。最近各界紛紛指責我們國家虧待運動員,沒有妥善照顧,才會釀成出走潮。體委會居然回應,台灣的國光獎金比世界很多國家都高,而且在學業上更是優待體育傑出人才,讓他們從小到大免試升學,哪裡來的虧待?這種歪理居然振振有詞的講出來,真是笑掉大牙。就問一個最基本的,體育基礎環境沒有建設好,對運動員的照顧只有在他們有利用價值的時候,體委會居然好意思說有照顧運動員,最重要的是在高為者居然還buy in這一套,講出來的政策永遠不敢押schedule,就等鋒頭過去之後就沒事了,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大家都知道政客眼裡最重要的活動還不就是選舉?因為搞體育對選票助益不大,根本的原因就這麼簡單。



揮舞國旗為台灣加油

要救台灣棒球,先不要奢求中華職棒有什麼改革,也不用想請外籍教練來帶來新觀念(來了一定會被架空)。更不要以為總統喜歡慢跑就表示他會在台灣體育上有什麼作為,說穿了,慢跑只是為了他自己的健康,不代表他對台灣體育會有什麼好的政策或是執行。不如先看看自己開了多少支票可以實現多少。真正的方式還是要從基層著手,讓更多學校更多人接觸棒球,這樣才有可能在現有的環境挖掘更多好手。

我們知道景氣不好是全球性的,投入再多資源去拯救經濟可能效果有限。不如把一些資源拿去拯救棒球,就算大家暫時窮了點,至少精神還是滿足的。


給你滿足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