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New Ballads Blues

簡單聊一下最近聽的專輯,Gary Moore的"Old New Ballads Blues"。

Gary Moore彈的東西非常blues,可說是藍的不能在藍,他的藍調吉他的功力已經和B.B.King 等並駕齊驅。其實他是北愛爾蘭人,不是美國人喔! 他出生於Belfast (我可是去過Belfast的),早期組過一個叫做skid row的樂團(不是唱Youth Gone Wild的那個), 玩的就是藍調搖滾。真正讓他大紅大紫的歌曲應該是1990年發的那張Still Got the Blues (for you)。這首歌真的滿經典的,尤其是那段很著名的吉他solo旋律,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


Still Got The Blues。可以看出來Gary Moore受到Jimi Hendrix 影響很大


Still Got The Blues

這張專輯"Old New Ballads Blues",其實裡面有一半的歌曲是翻唱,一半是Gary 自己的創作;專輯一半的歌是情歌,還有一整張滿滿的Gary Moore style的藍調。畢竟Gary Moore 是吉他手,這張專輯吉他相當吃重,很多吉他solo,但是他唱歌功力也相當不錯,很多歌曲唱出味道來。


Gary Moore用這把琴


本張專輯裡面的歌Midnight Blu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