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改編的電影:Beck (搖滾新樂團)

日本人出過好幾部關於搖滾樂的電影,例如Nana或是少年手指虎等等,可以看出日本人對搖滾樂的喜好。雖然個人對日本搖滾樂不熟,但是頗為欣賞他們對搖滾樂的重視。

本片故事架構其實很普通,一個樂團從「組團」到「演出」”經過的一些歷程,又加上日本電影最愛用的梗....."友情","信任","夥伴","愛情",還有一些很扯的黑幫懸疑。光看電影的話,在劇情方面本片大概是無法超過另外幾片。



漫畫的故事較為完整,但也不是每個人都有空去看

可是導演的手法卻是各有巧妙。最讓人覺得機歪的是每次小雄唱歌的時候,導演都呼隆很巧妙帶過去,不讓大家聽到小雄的歌聲。一直以為這是導演鋪的梗,會在最後放出小雄的歌聲讓大家驚為天人.......這個梗實在鋪太大了,相信每一個觀眾都會超期待聽到小雄的歌聲,這種期待越滾越大,大到恐怕連導演都不敢去破梗,免得那個歌聲不如預期的好,本片的評價會因此超級悽慘。所以最後還是留白讓觀眾自己去幻想。



youtube還是找的到moon beam

忽那汐里和水嶋斐呂在片中講的英文發音比起其他日本偶像好過一大截,後來經過查證,他們一個成長在澳洲,一個在瑞士。果然選角還是很重要,誰的英文發音好,日本人自己還是聽的出來喔!


有幾幕感覺忽那汐里和林依晨有點像,也有人這麼想嘛?至少身材像....

本來只想寫短評,不小心越寫越多。

arrow
arrow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