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絕對是歌壇的怪咖

西方人流行音樂歷史比東方來得久,各種音樂都能有一片天地。同時因為思想比較開放,也產生不少大牌怪咖。例如Lady Gaga。但是這次去看的演唱會,是曾經和Michael Jackson齊名的王子,Prince

 

演唱曲目:
Uptown
Raspberry Beret
Cream
Cool
Let's Work
U Got the Look
The Glamorous Life
Soul Sacrifice  (Santana cover) (w/ Carlos Santana)
Duet by Shelby J and one of the other female singers
Misty Blue
A Love Bizarre
Controversy
Purple Rain
Kiss
If I Was Your Girlfriend
Rude Boy
Insatiable
Scandalous
Adore
Bambi
Dreamer
Welcome 2 America

Prince之所以怪,有以下幾個原因
1. 臨時起意:歐美藝人開演唱會,日期地點通常在大半年前就訂好了,但Prince幾乎是開唱前兩周才公布。
2. 票價:一般一線的歌手開演唱會,少說票價也要50以上起跳,而且是最上層的座位。但是Prince很多演唱會的票價可說是佛心來著,$20。
3. 場次:如果你覺得第2點可以解釋為Prince以經過氣了,但是最奇怪的是,他可以在LA或是NYC這種大城市連開21場演唱會,而且幾乎都滿場。
4. 歌曲:一般藝人開巡迴演唱會,每場之間曲目不會變化太大。Prince每場唱的歌幾乎不同,只有4-6首歌是必唱的(a.k.a. purple rain)

基於以上幾點,prince的演唱會絕對可以給你許多意外驚喜。像我看得這一場,每首歌的吉他solo超長(這點我比較不喜歡),但是請來的guest - Santana又超high,算是一點彌補。但是沒唱我喜歡的歌曲"Gold",畢竟同性質的"purple rain"更紅。不知道怪咖又十分有自信的prince會不會接受歌迷現場點歌呢?

這也是我第一次到Oracle Arena看演唱會,之前只在這裡看過NBA。不是很喜歡這裡的地理位置和環境,如果沒有意外,我大概是不會再來第二次了......ㄟ,其實之後還有一場U2啦,票一年前就買好了。

arrow
arrow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