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emy Lin說自己習慣當UNDERDOG

今年NBA季後最大的新聞是LBJ跳槽到熱火,組成新三巨頭。 但是對於華人圈最大的新聞應該是華裔的Jeremy Lin被金州勇士隊以兩年約簽下來。

家住在北加州Palo Alto的Jeremy Lin,在三兄弟中排行老二,父親是70年代台灣留學生。我們坦白說,那個時代的有能力的人多數都想離開台灣,至於是甚麼原因我想大家心知肚明,不用在這邊講。而22歲的Jeremy Lin則是不折不扣的ABC(或著說ABT....都可以啦),據說到目前為止,他只到過台灣一次。以上就是Jeremy Lin和台灣的關係。喔再加一個,"林書豪"是個台味十足的菜市場名。僅此而已。



Jeremy Lin在夏季聯盟大戰今年選秀狀元John Wall,讓他一戰成名


當然以同在矽谷灣區的我來說,Jeremy Lin會是我們灣區華人的驕傲,因為他證明了華人不靠身材(例如Yao Ming),靠著對籃球的理解與熱愛,也可以得到NBA球隊的賞識,進而獲得一紙合約。


Jeremy Lin除了籃球之外,還有哈佛的學歷

但是對於台灣籃協,開始妄想徵招Jeremy Lin來打中華隊,或是台灣媒體開始給Lin冠上"台灣之光",感到無奈,難道這些人只會撿現成,從來沒想過好好的把本身的基礎打好嗎?對於"台灣之光"這個沉重的稱號,不需要硬加在Jeremy Lin身上。其實和林書豪和台灣的關係很相當的薄弱,就像湖南人要叫馬英九"湖南之光"或是"中國之光"一樣荒謬,馬英九的父親來自中國湖南,但是馬英九從未到過湖南,難到憑這點關係就可以叫人家"xx之光",然後想要對方為自己做一點事?(馬英九的統獨頃向不在本文討論範圍)。一再使用"返鄉","家鄉球隊"來形容Lin和台灣隊or中華隊的關係,拜託籃協體委會或是台媒放過Jeremy Lin一馬吧!到頭來Lin如果不鳥你們,傷心的還是自己,然後還要花心思去詆毀人家!


讓Jeremy Lin開始受到球探注目的一場球,獨拿30分,差點帶領哈佛幹掉籃球名校UConn

當然對岸的中國籃協要Lin放棄美國籍,加入中國國家代表隊更是癡人說夢,別鬧了!不是每個人都像房祖名一樣"愛國",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