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的4月11日去看了五月天,同一時間有Taylor Swift在HP Pavilion演唱

去年看了縱貫線美國演唱會,今年同一個主辦單位找了五月天,也在同一個地點,SJSU的體育館。

縱貫線那場票賣得不錯,來了很多長輩,多數人都是衝著張震嶽以外的三個人來的,每當張震嶽唱的時候,就是觀眾去上廁所的時間。不是說張不好,而是歌迷層不同。美國矽谷這邊願意買票的歌迷,多半是有點財力的,已經移民美國頗久的中國人或是台灣人。


縱貫線企圖收買各個年齡層的觀眾,應該算是成功了


這可以解釋五月天為什麼這一場演唱會在一個中型的場地,卻只賣了六成左右。大家寧可回台灣或是中國去看五月天,人更多,舞台效果更好,票價甚至更便宜。

即使如此,五月天還是很賣力的演唱,非常有職業道德。或許以後他們不會再來這邊唱了。

說起五月天和我的淵源,除了是同一所學校出來的之外,也沒什麼特別可說的了,就算有,也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演唱會中有一個唱合音的是我同班同學,開演之前有稍稍聊一下,他鄉遇故知,感覺真不錯。


"溫柔"


訪問

坦白說,五月天這麼多首歌,聽來聽去還是早期的歌曲最好聽。尤其是加入滾石唱片之前的那張同志專輯"擁抱",由五月天製作,角頭唱片發行,找了一堆人來當主唱。那張錄音品質雖然不是最好,但是我喜歡那張專輯的生命力。專輯裡面有一個作曲者叫做伍岳淩,其實就是阿信,號稱"五月天裡面的零號"。

既然人在美國,還是多看一點美國樂團的演唱會吧!五月天回台灣再看,會更精采更過癮!


曲終人不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