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在海外的英國通緝犯Ronnie Biggs在1978年和Sex Pistols合作出了單曲,在英國榜上衝到第6名

1963年英國發生了一起很重大的火車搶案,也就是俗稱 Great Train Robbery of 1963。而Ronald Biggs (或稱Ronnie Biggs)是裡面的其中一個搶匪之一,在搶案中扮演小角色,卻在1964年被判30年有期徒刑。


Ronnie Biggs年輕時候的照片

1965年Ronald Biggs翻過監獄圍牆、跳到家具貨車上逃獄,展開數十年的逃亡生活,先逃到澳洲,後來又轉往巴西。因為巴西和英國沒有引渡條例,加上他在巴西的女友幫他生了一個小孩,所以根據巴西的法律,Ronald Biggs不可以被驅逐出境。也因此Ronald Biggs快樂且自由的的在巴西生活。因為他的這段精彩過去,讓大家對他非常好奇,而他就在Rio(巴西的一個城市)賣起烤肉,然後和觀光客分享搶劫和逃獄的經驗。沒想到居然成為當地一個觀光重點。

1978年他被Sex Pistols的經紀人Malcolm McLaren看上,要幫他出唱片。因為當時Sex Pixtols的主唱Johnny Rotten離團,需要一個代打的話題人物來延續熱度,McLaren就夥同Sex Pistols的吉他手Steve Jones和鼓手Paul Cook去巴西找Ronald Biggs錄音。錄了兩首歌"No One is Innocent" 和 "Belsen Was a Gas"。


No One is Innocent


豈料Ronald Biggs還有些天份,"No One is Innocent"這張單曲還衝到英國排行榜第六名!(另一個原因可能是單曲B面是Sid Vicious的"My Way"),亡命之徒Ronald Biggs居然在英國有了粉絲。

這麼高調的罪犯總有人看不下去。在1981年有人(據說是前英國皇家陸軍的成員)把他綁架到巴拉圭,想要賺取英國政府的懸賞獎金。沒想到,巴拉圭和英國還是沒有引渡條例!只能眼睜睜的放Ronald Biggs回到巴西。

 


有史以來最不低調的逃犯,居然出唱片,連賓拉登都沒有他屌


直到2001年,Ronald Biggs和英國太陽報說他要回英國自首,且因為他的健康狀態不好,不想客死異鄉。英國太陽報馬上派了一架私人專機把他迎接回英國,沒想到一下飛機馬上就被抓。來來回回拖了好多年,終於在2009年基於人道考量被釋放。Ronald說他逃亡海外多年最大的心願就是"walk into a Margate pub as an Englishman and buy a pint of bitter" (以英國人的身分走進酒吧,買一杯啤酒)

當年強劫過程中火車司機頭部遭重擊,成為植物人,7年後去世。英國火車司機聯盟對Biggs獲釋極為不滿,聯盟發言人說:「將製造這樣一件驚天大案、連累無辜司機遇害的罪犯釋放,實在是荒唐!」


不想客死異鄉,回英國接受法律的制裁,帶種 !

不知道我們台灣潛逃海外的那些重大嫌疑犯會不會像Ronald Biggs這麼高調,這麼帶種呢?(大家應該知道我在講哪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