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標題下的不太精準。嚴格來說,女孩是相信愛情。片商的宣傳點好像誤導

 所有搞曖昧最後卻沒有在一起的人最想知道的一件事就是:為什麼?這一片就是要告訴你(妳)為什麼!

很難得看到美國好萊塢的商業電影把愛情之中的必要元素"曖昧"表達的這麼好。這是一部在講曖昧的電影,沒錯,就是男女之間的那種曖昧。

英文其實並沒有明確的單字在形容男女之間的曖昧,最符合的講法是"There is something going on between them"......有點長,而中文就是用"曖昧"兩個字表達,簡單明瞭。雖然英文沒有專門一個字在講曖昧,但是這不代表老外就不搞曖昧。

現在要開始討論劇情了,如果不想知道劇情的朋友可以離開了。但是我直接跳到結論:強力推薦!如果和搞曖昧的人一起去看的話,請自行承擔後果。


本片用了一個很奇特的字眼,肛門期女孩(Anal Girl)。形容女孩子有潔癖,一絲不苟。台詞是這樣的"They used to call me anal girl… I was very neat and organized”

曖昧是一種細微的感情,通常是男女之間的關係不是這麼確定的時候,用曖昧這個字眼形容最為適合。本片的男女主角就是一對正在搞曖昧的男女。有曖昧過的人都會知道,兩個人不可能永遠曖昧,一定只有兩種結果:在一起,不在一起。

而這一片不去歌誦第一種結果的美好,反而是用喜劇的方式表達第二種結果:不在一起。

男主角非常的喜歡女主角,但是女主角Summer雖然和男主角非常親密,但是始終卻不承認兩人的關係。男主角就像熱戀中的人一樣,一開始很耐心的維持與享受這微妙的親密,後來還是忍不住要確認兩人之間的關係。縱使得不到期望的答案,卻又依然對女主角愛的要死,一方面卻又惱怒對方既然沒有心意要在一起,為什麼還和自己這麼親密。忽然間女主角不搞曖昧了,抽離這場遊戲,而男主角因為用情太深,無法抽離,每天滿腦子都在想女主角。偶然間遇到女主角,那種曖昧的感覺好像回來了,但沒料到這只是對方想表達友善。這樣造成更深的傷害,連帶的影響到日常生活和工作表現......直到他遇到下一個對象,轉移注意力,才解救他於這場為情所困的局面。


在床上打打鬧鬧也是曖昧

上面描述的劇情,不就是常常發生在生活周遭嗎?如果是兩人最後在一起,其實沒有必要拍電影。但是如果是沒在一起呢?男主角的那些反應幾乎都會發生在你我之間(至少我自己是這樣)。如果你像是女主角,可以和一個人搞曖昧但又可以抽離的很快,恭喜你,你命中注定可以在愛情之中悠游。


女主角ZOOEY DESCHANEL之前就介紹過她了。她所飾演的summer並非不相信愛情,她只是習慣和男生搞曖昧。最後她還不是結婚了?

所有曖昧卻沒有在一起的人最想知道的一件事就是:為什麼?"戀夏500日" 給了我們一個很簡單又很真實的答案:因為沒這麼喜歡!就是因為某天早上醒來,發現其實也沒有這麼喜歡對方,所以要結束曖昧。但這簡單又真實答案卻又無法被另一方所接受,因為受傷比較重的那一方通常就是比較喜歡的那一方,而唯一治療的方式就是遇到下一個搞曖昧的對象。



當你熱戀上一個人的時候,滿腦子想的都是她的身影

怎麼好像每個人多多少少生命中都會遇到一段(以上)的曖昧,只是不知道每個人是屬於哪一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