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連發! Nokia N97 Mini

回台灣一趟敗了一台Nokia N97 Mini。

這邊一定要提一下我的心路歷程。最最開始是想買Nokia N97。但是網路上很多人批評N97鏡頭蓋會出現刮傷問題,所以就放棄了入手N97的想法。我個人的需求就是要有QWERTY鍵盤的smart phone,因為這樣玩msn比較方便輸入中文。基於此,我就開始考慮HTC的touch pro2。很神奇的是,這一款在外國人眼中勝過N97的機子,但是在台灣卻不暢銷。大略把玩過touch pro2之後,依舊不能領略為何這一款被國外玩家所青睞,也比不出WM系統的優劣,只有一個感覺:笨重。心中不禁吶喊:難道笨重就是QWERTY手機的宿命嗎?


HTC Touch Pro 2 vs. Nokia N97

這時又看到朋友玩iphone玩得很開心,讓我心動不已,差一點買了iphone 3GS。但是後來查到我美國用的手機系統商T Mobile,這一家3G的頻率和iphone所代表的AT&T並不完全相容,換句話說,買了iphone之後在美國搭配Tmobile,上網只能跑GPRS和EDGE模式(不算Wi-Fi的話),這樣無法發揮iPhone真正的實力,因此我打了退堂鼓。沒想到最後還是決定買了N97 Mini,也就是最開始心儀的N97的縮小+改良版。雖然N97 mini的3G頻率也和獨一無二的 T Mobile不完全相容,但是比較小巧的外型,而且已經改善鏡頭蓋的問題(就是沒有鏡頭蓋),讓我甘心花了19500在台北車站的Nova二樓買下。還凹了一個保護貼,順便帶了一棵台製電池和充電器。

T Mobile採用的3G UMTS 的頻寬為1700MHz,是全世界唯一使用這個頻寬的GSM系統商,而其他GSM系統商(例如AT&T,中華電信,台哥大.....)多半使用2100MHz作為3G的傳輸。



Nokia N97mini的評比,國外版

下一篇開始真正的開箱文,這一篇算是前言。

沒有100%完美的手機。只要你愛她的優點並接受她的缺點,那隻手機就是適合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