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手的筆電 Sony Vaio VPC-CW17FX/White

從來不是追求最新科技的我,沒想到居然也可以寫開箱文了!

會有買新電腦的衝動是因為我用了4年的ASUS一直有點卡卡的,前一陣子每天死當讓人擔心會不會有一天壽終正寢,雖然後來查出來是RAM壞了,但是那股換機的念頭就一直停留在我心中。

適逢win7剛出來,正好利用這個機會可以換機。看了很多品牌和型號,最後決定買Sony Vaio VPC-CW17FX白色款。原因很簡單,因為這一款硬碟夠大(500GB),有nvidia的獨立顯示卡,搭配blu-ray,而且全世界只有美國的Best Buy有賣,符合我同中求異的要求。而CW系列的其他型號倒是容易找到。


USD799+TAX

另一個原因是公司配給我的notebook恰巧是Sony 15.4吋WXGA的VGN-FE690P,我用的還滿順手的,對Sony的notebook有了好感。所以在最後的二選一決選之中,剔除HP,選了Sony。


開箱前


在美國買電腦兩週之內是可以退貨的


只要這個封條沒有打開,就可以全額退款。如果打開的話,就需要15% 的re-stocking fee (上架費)


產品規格


有Blu-Ray Disc是我買他的原因之一


開箱了!!


教你怎麼打開這箱子


開了


展開圖。在美國買電腦,比較不會送一些配件

Sony Vaio有一個特色,會特別把wireless的開關做出來。而CW series有一個令人激賞的特色,就是所謂的"Quick Web Access"。藉由跳過window系統直接執行browser,這個功能可以讓你在15秒之內完成開機上網,如果臨時要上網查一下什麼東西但是又沒有時間等待漫長的開機程序,這個功能是非常實用的。這個概念或許只是一個開端,記得Google曾經說過希望未來的電腦可以直接用browser操縱電腦,擺脫O/S的控制(怎麼看就是在針對M$)。目前這種開機模式只能使用以firefox為base的瀏覽器上網,不能使用硬碟的資料或是執行任何程式,或許等技術更成熟後,會有更多的功能支援。


嶄新的電腦


優美的白色系列


左上方那個被我框起來的按鈕"web",就是quick web access的啟動
(必須在power off的時候按)。如果在使用中按的話,那一顆紐就是普通的browser鍵


機器背面,中間那個長方形的可以打開裝RAM

CW17有灌Microsoft Windows 7 Home Premium 64-bit Edition,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試用軟體。現在買電腦都沒有送recovery disc了,要自己從電腦裡燒出來。你要準備三片DVD片來製作CW17的recovery disc。建議拿到電腦第一步是先開機設定win7,然後設定quick web access之後,馬上就製作recovery disc。

一開始硬碟是沒有分割的,可以先去下載一些freeware先做硬碟分割。建議用一款Partition Wizard

至於win7...大家要慢慢開始習慣了。


Windows7 開機囉



速度挺快的,應該是因為新電腦的關係。但是也沒有快到離譜


和VGN-FE690P相比,CW17比較偏象牙白。外殼有點類似鋼琴的質感,和金屬質感的FE系列不同


打開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