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開始就是女主角為了打發男主角,就讓他摸自己的小屁屁

這部片應該是愛情喜劇電影,至少表面上是這樣。

骨子裡含有搞笑成分,有一點嘲笑中國人的感覺,但是如果不要太敏感在種族的玩笑上面,基本上那算是無傷大雅的戲謔。


Jennifer Aniston(右)擅長飾演都會女子

男主角幫忙家裡在美國鄉下經營了一間汽車旅館,過著無趣又平淡的日子。直到有一天遇到一個來自大城市的美女,想盡辦法就想接近她。笨拙的把妹技巧當然得不到美女的芳心,想不到女主角要離開汽車旅館的時候,卻主動和男主角發生關係。對女方來說,可能只是身體一時需要或是一股衝動,但是男主角卻開始真正愛上了這個他不是很了解的女人。既然愛上了,就決定為愛走天涯,跟隨女主角的蹤跡美國飛來飛去,只為了得到女主角的芳心。

在影片中段之後,男主角旅途上的貴人出現,是一個中國移民第二代,嚴格來講,導演找了一個廣東人,然後又安排了男主角出家當和尚,此外,男主角最喜歡去中國餐館喝湯.......,不知道該說這是好萊屋吹起中國風還是普通的種族玩笑。總之,個人認為無傷大雅。電影既然是喜劇,結局就算不明講,大家也能猜到八成。基本上這些大概就是這部電影的內容了。


然而看完影片之後,我內心一直有一個疑問:真的有先性而後愛嘛?就像男主角一開始只是哈一個美女,被女方外表所吸引。但是做愛之後,卻真的愛上女主角了,而且是那種願意赴湯蹈火的真愛。這世界既然有比較傳統的先愛而後性,必然也有先性而後愛。我也相信有情侶是先性而後愛─發生關係之後,才真正愛上了對方。到底為什麼會有先性而後愛呢?有人說是因為做愛的時候感覺到身體契合,進而內心也如此。一開始可能只是身體需要去賭賭看發生關係的對象內心是否也同樣有吸引力......所以由這個理論聽起來,愛情是可以發生在一夜情的對象上面,只要賭對了。


預告片

我想這部電影沒有要探討這個議題,是我自己想太多。或許美國人的觀念根本就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