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能有幾次在對的時候遇到愛情?

人生在世,無非求的是一個機會。在求學時尋找更好學校的機會,在職場上尋找被提升的機會,在愛情理則是尋找一個長相廝守的機會。機會這種東西,通常隨著你的年齡增長而越來越稀少。片中的男主角,哈維(Harvey),是一個已經離婚且又面臨中老年失業的男子,也就是那種差不多在生命裡沒有機會的那種人。在偶然的機會見到也是熟女的凱特(Kate),兩個人能有什麼樣的火花?這齣溫馨小品,就是在描述這一個簡單的愛情故事,同時又有一些親情的成分在裡面。既然是一個溫馨小品,也不走悲劇路線,結局其實很好猜,反而重點是看資深的戲精們怎麼去揣摩。

或許也可以檢視一下自己錯過多少機會?還有多少機會可以錯過?


大師們對手戲

人不怕沒有機會,而是怕讓機會一次又一次的溜走。最可怕的地方是,你永遠不會知道眼前的這個機會,是不是最好的?還是後面會又更好的機會?放過之後又會憂慮是否讓最後一次機會溜走了?還有沒有本錢錯過這次機會去等待下一個?男主角哈維離婚許久,女兒又比較喜歡開明的繼父,寄情於工作但是又被年輕人搶走飯碗....但是當他遇到Kate的時候,他清楚的知道這個還會和他一搭一唱的女人,可能是這個世界最後一個了﹝就連飛機上的大嬸都不鳥他的搭訕﹞。就是因為他心理明白這是最後一個機會,他想盡辦法去掌握住了。


Dustin Hoffman 矮的很有自信

對於愛情,人生能有幾次機會呢?這篇文章一連串的問號,並不是看了電影就能明白,但是至少可以提供一點想法。遇到一樣的問題,是否也有勇氣去追求這個chance。


演女兒的Liane Balab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