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You, man 可不是一部同志片

看電影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明明劇情是一樣的,但是每個人解讀不同,然後會有不同想法。

看了麻吉伴郎之後,不知怎麼搞的,一個簡單的喜劇片卻讓我深深的感慨。本片的大意是男主角在婚禮前夕發現週遭已經沒有適合當伴郎的友人,因此想盡辦法刻意去認識其他男人。


兩個30歲以上的男人怎麼從陌生發展友誼?


片中的男主角Peter,三十出頭,發現自己過了一定年紀之後真的很難交到同性的好友了。如同Peter一般,他的好友馬吉多半是學生時代認識的,而且不在身邊,現在真的需要"同性好友"的時候,卻只能用"懷有目的"的動機去刻意認識其他人。會造成這個原因的是因為自己給自己築了一道護城河,刻意和人保持距離,講白一點,和同性的人有一道距離。其實Peter並不是人際關係的怪咖,他和公司那些女同事們都有不錯的交情。只是某些時候人還是需要同性的朋友才能做一些事情。


出社會之後要找到真心相待,沒有利益關係的朋友很難

最明顯的對比是Peter的未婚妻有著很多的姊妹淘,可以分享一些不適合和枕邊人說的私密事情,然而男人也是需要馬吉,講一些男生之間會說的事。在某些角度,認識男生馬吉比認識姊妹淘更難。難得Peter找到一個可以釋放他內心野獸的Sydney,個性相投,並且也是一個大而化之的人。雖然一開始有目的的刻意與他交好,但是發現Sydney卻慢慢跨過心中那條護城河。

以前記得老師曾經說過,要好好珍惜身邊的同學和友情,因為出社會後,你會發現最直得信賴的人還是這些老同學們,看來老師真的沒有虎濫。

本片適合30歲之後還想交朋友的人(特別是男的)。


Rashida Jones 飾演Peter的未婚妻,勉強算女主角。老爸是Quincy Jones


Quincy Jones 是音樂人,幫Michael Jackson製作過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