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 (天外奇蹟UP) 是Pixar的年度大片

每年看一部Pixar的動畫已經快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了。去年Pixar/Disney 給了我們充滿想像力又具有環保意識的Wall E(瓦力),今年又帶給我們走溫馨路線的UP(台灣翻譯為天外奇蹟UP)。很早之前就已經在打這一片的預告了,大約可以知道故事架構是一個老先生把房子綁上很多氣球然後去旅行的故事。


3D 眼鏡

這次是去電影院看3D版,每張票價比正常版貴個2-3美金,進去的時候可以拿特殊的3D眼鏡,結束的時候可以帶回家做紀念也可以在出口回收。果然還是滿坑滿谷的家長帶小朋友一起去戲院收看,心想還是賺小朋友的錢最實在,因為還可以順便賺家長的那一部分,更厲害的是之後再發行個相關玩具紀念品,可以讓片商賺個滿懷。Pixar的前作"Cars"(汽車總動員)更是依循這個模式讓公司獲利不少。然而Pixar這次的"UP",並不如之前的電影還有許多相關的商品可以賣,純粹就是主打電影票房。相信在pixar內部審核劇本的時候早就想到這一環了,但是他們依然繼續製作這一片,不會因為沒有週邊商品的利益而放棄這個故事。要不是Pixar真的是很有理念的動畫公司不然就是這個故事精采到讓Pixar愛不釋手。不管怎麼說,Pixar還真是有良心的一家公司!


老人和小孩的搭配。不用看就知道一開始老頭一定嫌棄小孩子,但是最後一定會變成好朋友

在不透露結局的情況下來講一下這個故事的大意:一位老先生從小就喜歡冒險,並且和有同樣嗜好的女孩結婚組成一個幸福的家庭。雖然因為某原因不能生育,但是兩個人還是互相扶持的走完人生。老太太先走一步後老先生更是自閉,然而在某一個機緣巧合之下,老先生決定"搬家",想把房子搬到南美洲的一個地方,完成夫妻倆從小到大的夢想。因為老先生是賣氣球的,所以他就把所有的氣球充氣,綁到房子上面,利用氣球的浮力來完成他的夢想。途中陰錯陽差的遇到一個天真無邪小朋友和一些可愛的動物,最後終於順利的踏上旅行......。


美國動畫片幾乎都有動物,是因為老外真的很喜歡養寵物,已經是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請注意,本片中的小男孩設定為一個單眼皮的亞裔小胖子

乍看下一個簡單充滿的想像的故事好像沒什麼了不起,但是Pixar就是可以加上很多巧思以及節奏的掌握,讓這一片充滿樂趣。我們知道一部動畫片最重要的就是要定義出這一片所處的世界,例如汽車總動員的世界和真實世界差不多,只不過用汽車代替人類。 Finding NeMo主角是一隻小丑魚,必須有台詞要會講話,但是他說的都是只有動物才懂的語言,和人類不能溝通。玩具總動員是把玩具擬人化,但是這些玩具卻說的是人類的語言....諸如此類,一定要先把這個故事的世界設定好,再用這個架構去完成故事。而"天外奇蹟UP"的故事背景算是有點寫實(因為發生在現代的人類世界,不是什麼幻想世界),但是又有點違反真實世界的理論(有可能用氣球搬家嘛?),首先就要面對的是,卡通動畫片的必要角色-動物,到底要不要擬人化,到底要不要讓動物開口說人話?Pixar為我們想出一個很棒的idea,可以兼顧劇情順暢也可以不要違反現實世界。(這個idea就讓大家自己看預告片去了解)。有了大家都喜歡的動物之後,再加上友情的潤飾(這裡應該是忘年之交),最後這些都用一個本片的宗旨"夢想"來架構,如此一來本片的主菜和調味都具備了。


搬家

最後來談一下最迷人的宗旨,夢想。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夢想,但可能會隨著年齡的成長而逐漸消失,因為可能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邊的事情也越來越多,也逐漸接受現實的世界。當老的時候這些外務遠離之時,或許已經沒有心力去完成夢想,哪怕是自己能力所及。如果大家老的時候也有機會去完成夢想,請不要讓這想法一閃而逝,去實現吧!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