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職場也好幾年了,也見過幾個不同的老闆,觀察到每個長官的工作方式。記得有一個長官平常和你嘻嘻哈哈,自己也常常混水摸魚,像是個好好先生,但是真的遇到事情的時候還是會打壓你。也有遇過很情緒化的老闆,因為自己管不住脾氣,讓辦公室氣氛疆掉。

很多人認為好的主管要以身作則,身先士卒,加班的比你更晚,在不可能回信的時間回信。在這種人底下做事,雖然學的不少,但是通常都壓力也很大。

有些主管常常很大方的請客,或是和你稱兄道弟,這種不等於是好主管,因為真正要評斷一個主管的領導能力不是看平時沒事的時候,而是看真正出事時的應變力和智慧。例如如果今天屬下犯了一個錯,影響到其他部門的運作,主管會不會在大家面前臭罵你,或是推到你身上,還是先把事情擋下來,然後關起門來再檢討。如果是後者,給屬下一點顏面,這樣底下的人會更願意效力。

還有一種主管也很難得,就是會幫你做職涯規劃。通常主管凹你做事都來不及了,哪裡還會幫你規劃你的career?我自己有幸在第一份工作的時候遇到這種主管,現在雖然轉領域了,但是當時傻傻的不知道這種人很稀有,卻有點納悶他為什麼和我講這麼遠的事情?聽過有一個朋友的主管,很為屬下著想,曾經對一個很重要部屬說希望可以幫他轉調部門,因為現在的工作比較沒有遠景。這世界上居然有這種不自私的主管,願意幫忙自己部門重要的人離開去追求更好的未來,畢竟主管一定希望得力助手可以長相左右,分憂解勞。因此這種人實在太難得了,真的要給他拍拍手!如果各位網友已經是主管的,記得要幫底下的人想一想;如果是基層員工的,記得以後升官之後要有這種情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