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ney Houston

之前那篇聊了80年代的前10名,這一篇就來看看幾首第11名到100名之間的歌吧!(好熟悉的前言)

11. Journey / "Don't Stop Believing" (1981)
Steve Perry的高亢嗓音造就了這首歌曲的經典。之前提到只有極少數樂團換了主唱還可以一直走紅。Journey就和其他絕大多數的樂團一樣,換了主唱就走下坡。而且Journey前後還換了好幾任主唱!竊以為如果換了主唱,團名應該也換一換重新出發好了。


Don't Stop Believing

12. Whitney Houston / "How Will I Know" (1985)
Whitney Houston在80年代就很紅了喔!

13. U2 / "With Or Without You" (1987)
U2早年的招牌歌曲。收錄在專輯The Joshua Tree之中。這張專輯也被認為是U2最經典的專輯。之前就提過如果還有所謂的2000年代最佳的100首歌曲,一定也會有U2的歌曲的,要不要打賭看看? XD


With Or Without You

15. Van Halen / "Jump" (1984)
又是一個換過主唱的樂團。通常換了主唱之後只會越來越差,因為基本上聽眾對於第一任主唱就好比對於初戀情人有特殊感情是一樣的道理。這首歌就是第一任主唱David Lee Roth的招牌歌曲。不過說真的,Van Halen第二任主唱Sammy Hagar也不錯,維持樂團聲勢不墬。Van Halen還換過好幾個人來唱歌,不過還是以David Lee Roth和Sammy Hagar最讓人喜愛。


Jump

16. INXS / "Need You Tonight" (1987)
又是澳洲之光。不過這個樂團很帶賽,死過兩個主唱。第一任主唱Michael Hutchence帶領樂團走向國際。


INXS

17. Whitesnake / "Here I Go Again" (1982)
早年和Deep Purple打對台的樂團,後來走出自己的風格。


Whitesnake - 80年代玩搖滾的長相好像都差不多

21. Michael Jackson / "Beat It" (1982)
MJ在一堆搖滾團體中能殺出重圍真不簡單。

26. Guns N' Roses / "Welcome to the Jungle" (1987)
本人愛團的歌曲。有一點變成前奏比歌曲更紅的感覺。這首歌的前奏常常在很多美國運動比賽的現場可以聽到,不管是棒球,籃球或是football。


Welcome to the Jungle

28. Wham! / "Wake Me Up Before You Go-Go" (1984)
80年代的偶像雙人團體。他們有三首歌爆紅,另兩首你(妳)一定也聽過:Last Christmas 和 Careless whisper。前者是每年聖誕節120%一定會聽到的歌曲,後者是學校畢業舞會一定會放的抒情慢歌。

31. Queen and David Bowie / "Under Pressure" (1981)
同樣是前奏比歌曲還紅的歌。前奏的那個貝斯,也被各大電視電影體育比賽用到濫。


Under Pressure

34. Poison / "Every Rose Has It's Thorn" (1988)
之前的文章有提到一點點Poison。他們還有一首歌也很紅,Nothing But A Good Time。


Every Rose Has It's Thorn

37. Aerosmith / "Janie's Got a Gun" (1989)
老牌搖滾團體。至今仍然活躍在歌壇。這裡有去看他們演唱會的文章

38. U2 / "Pride (In the Name of Love)" (1984)
又進榜了。厲害。

41. Motley Crue / "Dr. Feelgood" (1989)
華麗搖滾。有點類似Poison但是更為狂野。我就說80年代的人很喜歡搖滾吧!


Motley Crue

42. The Clash / "London Calling" (1982)
英國龐克經典樂團。London Calling這張專輯在其他的排行榜名次很高,不知道為什麼VH1把他擺到42名。


London Calling

46. The Police / "Every Breath You Take" (1983)
這首歌也超級有名,有點意外只排到46名。The Police的主唱Sting後來單飛。這首歌後來也被饒舌歌手拿來改編。


Every Breath You Take

48. Bruce Springsteen / "Born in the U.S.A." (1984)
美國藍領搖滾英雄。

62. Berlin / "Take My Breath Away" (1986)
想不到選了這首歌!電影捍衛戰士(Top Gun)的主題曲。該樂團還來過台灣喔!想當然爾,就只有紅這麼一首歌而已。


Take My Breath Away

65. Foreigner / "I Want to Know What Love Is" (1984)
老牌搖滾團體。會叫做Foreigner是因為團員來自不同的國家。

69. R.E.M. / "It's the End of the World as We Know It (And I Feel Fine)" (1980)
就說R.E.M.在80年代就滿紅的吧!

74. George Michael / "Faith" (1987)

Wham!解散之後,主唱George Michael單飛的經典歌曲。


George Michael前後期比較

75. Prince / "Little Red Corvette" (1983)
83. Prince / "Kiss" (1986)

很奇怪,Prince上榜的歌曲不少,但是居然沒有Purple rain?

92. New Kids on the Block / "You Got It (The Right Stuff)" (1988)
80年代最紅的男孩團體。我姊小時候很喜歡他們。

99. Wang Chung / "Everybody Have Fun Tonight" (1986)
這是一個樂團不是一個人喔!而且這是一個英國樂團!會用這個華人的名字當作樂團名稱而且還走紅的大概就是他們了吧。基本上就只紅這麼一首歌而已。


Everybody Have Fun Tonight



Wang Chu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