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onna在演唱會彈電吉他

VH1是美國的一個影視娛樂頻道,在討論一些和流行音樂相關的事物,成為代表美國時尚與流行文化的頻道。之前我們一起看過VH1選的90年代top10top100還有遺珠之憾

VH1在每個年代選了100首歌曲最能代表該年代的音樂,以下就來看看VH1選了哪些80年代的歌曲吧。之前提過80年代都是搖滾的天下,所以可以想見的是VH1的排名應該會有滿多搖滾歌曲的。點這裡看完整榜單(The best 100 songs of 80s')

1. Bon Jovi / "Livin' on a Prayer" (1986)
想不到VH1把冠軍的寶座給了Bon Jovi,而且是給了這首歌。竊以為如果要選一首Bon Jovi 80年代最紅的歌曲應該是" You Give Love A Bad Name"。也不是說這首歌不好,要唱這首歌還真不容易,有好幾個地方key都非常的高。歌曲前半吉他手唱的wah-wah合音也是一個經典,不過似乎不足以當80年代的Top 1。


Livin' on a Prayer

2. Def Leppard / "Pour Some Sugar On Me" (1987)
和90年代一樣,第2名給了歐洲的樂團。這首歌是Def Leppard很紅的歌曲。一直到現在,還是很多熱血的動作片或是喜劇片喜歡用的配樂。


Pour Some Sugar On Me

3. Duran Duran / "Hungry Like the Wolf" (1982)
收錄在他們第2張專輯的單曲。英國樂團,團員換過不少。


Hungry Like the Wolf

4. Michael Jackson / "Billie Jean" (1982)
Michael Jackson在80年代初期就很紅了。之前有一篇文章專門介紹MJ的音樂錄影帶,那篇還上了pixnet的首頁喔!

5. Prince / "When Doves Cry" (1984)
有人說80年代最紅的歌手就是由Michael Jackson和Prince在爭。不過這兩個人各有各的優點(同時各有各的issue)。論音樂創作能力來說,Prince略佔上風。這裡可以看到之前寫的關於Prince的文章


Prince剛出道的模樣


Prince近照

6. Hall & Oates / "I Can't Go For That (No Can Do)" (1981)
美國著名的雙人團體。這首歌充滿濃濃的disco風味。80年代初期大家很愛這種調調。

7. Guns N' Roses / "Sweet Child O' Mine" (1987)
我本人的愛團。這一首歌是他們的代表作。這首歌雖然是上個世紀的東西,但是就算在21世紀的今天聽起來這首歌還是很棒。之前也有一篇文章在寫Guns N' Roses的MV。更早之前還有一篇文章提到去看他們演唱會


Sweet Child O' Mine

8. Madonna / "Like a Virgin" (1984)
娜姐出道代表作。80年代到現在就很懂得運用媒體的藝人,總是能製造話題。她只是Like a Virgin,不是真的virgin啦!


Madonna舌戰小甜甜

9. Run-D.M.C. / "Walk This Way" (1986)
老牌嘻哈團體翻唱更老牌搖滾團體的歌曲。搖滾樂和嘻哈音樂的完美結合!剛剛提到的更老牌搖滾團體是Aerosmith。這裡有去他們演唱會的文章


Walk This Way

10. AC/DC / "You Shook Me All Night Long" (1980)
澳洲搖滾之光。極少數換過主唱還能更紅的團體。我覺得他們另一首歌"Hells Bells"也夠資格入選,這首也是前教士隊後援投手Hoffman出場歌曲。


You Shook Me All Night Long

和90年代比起來,80年代的前10名果然是多了很多搖滾歌曲。80年代果然是搖滾的天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