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yl Crow也來清涼一下

之前那篇聊了90年代最佳的100首歌曲前10名,這一篇就來看看幾首第11名到100名之間的歌吧!完整榜單點這裡。

12. Alanis Morissette - "You Oughta Know" (1995)
請先看這篇是我去看她演唱會的文章。Alanis出了這張之後一直沒有辦法突破這一張的成就,不知道是福是禍。


You Oughta Know


15. Red Hot Chili Peppers - "Under the Bridge" (1991, #2 US)
貝斯手比吉他手還要屌還要出風頭的團體很少,但是最紅的大概就是Red Hot Chili Peppers。這個美國的放客(Funk)天團在2000年之後還是很紅,沒有遇到瓶頸啦!


Red Hot Chili Peppers很愛脫衣服

18. Metallica - "Enter Sandman" (1991, #16 US)
之前的文章有介紹過Metallica的新專輯還有他們的小故事。這首歌是洋基隊後援投手李維拉出場的音樂。

20. Hanson - "MMMBop" (1997, #1 US)
一個已經差不多消聲匿跡的團體,當年可是超級紅的,還有到台灣上電視宣傳喔!不過他們就這一首歌紅。


MMMBop

21. Celine Dion - "My Heart Will Go On" (1997, #1 US)
電影鐵達尼號的主題曲。

22. Beck - "Loser" (1994, #10 US)
美國另類音樂鬼才Beck的代表作。Loser是美國人常常用來損人的字。

28. Ricky Martin - "Livin' la Vida Loca" (1999, #1 US)
以猶如馬達般之電臀聞名歌壇的拉丁歌手。這首歌同時也是孔慶祥的招牌歌曲之一。

31. Radiohead - "Creep" (1993)
有點意外Creep居然在VH1眼中只有31名?不過這首歌真的是經典,而且樂器又簡單,很多樂團都拿Creep當作練習默契的歌曲。


Creep

35. Oasis - "Wonderwall" (1995, #8 US)
非常意外這首歌居然只有35名。再次證明了VH1的排名還是比較關注美國市場。講個提外話,這首歌是我本人最(也是唯一)拿手自彈自唱的歌曲,還在200+個外國人面前表演過...(羞)。


Wonderwall


41. Spin Doctors - "Two Princes" (1993, #7 US)
另一個貝斯手比吉他手還要屌還要出風頭的團體。同樣是Funk團,Spin Doctors比較沒有像Red Hot Chili Peppers那樣特立獨行。



Spin Doctors

42. Collective Soul - "Shine" (1994, #11 US)
融合80年代傳統搖滾與90年代另類風格的團體。我個人滿喜歡Collective Sou前三張專輯的。


Shine

45. Hootie & the Blowfish - "Only Wanna Be With You" (1995, #6 US)
鄉村團體,發跡前在pub唱copy歌。主唱是一個聲音渾厚的黑人。


Hootie & the Blowfish


48. Matchbox Twenty - "3 A.M." (1997)
對他們的評論請看之前的文章。一個主唱音色很特別的樂團。

54. Joan Osborne - "One of Us" (1995, #4 US)
特別會提這首歌是因為有一次教人練這一首歌。

59. Weezer - "Buddy Holly" (1994)
Weezer是美國車庫樂團的代表。所謂車庫樂團就是在自家車庫練習的樂團,其實美國很多房子都有車庫。Weezer的音樂標榜很重的吉他破音加上優美的合聲。Weezer來過台灣開演唱會喔,記得張震嶽說過他想當"台灣的Weezer"。現在張震嶽還是滿紅的,可是Weezer就....


Buddy Holly

61. Sheryl Crow - "All I Wanna Do" (1993, #2 US)
這位大姐在出唱片之前是Michael Jackson的合音。這首是讓她一炮而紅的歌曲。我有點意外這首會掉到61名,因為那時候電台整天都傳出 "All I Wanna Do is have some fun, you are not the only one..."。不過Sheryl Crow之後還是有創過出不錯的歌曲延續她的歌手生命。

62. Live - "I Alone" (1994)
充滿回憶的歌曲。練過。


I Alone

70. Jamiroquai - "Virtual Insanity" (1997)
不知道Jamiroquai算是一個團體還是一個人。英國Funk和美國Funk不太一樣。



Jamiroquai

78. Lenny Kravitz - "Are You Gonna Go My Way" (1993)
請見這篇文章,關於Lenny Kravit的演唱會。最喜歡這首歌的鼓反拍過門。

79. Meredith Brooks - "Bitch" (1997, #2 US)
1997年的民風比現在保守一點點,高唱bitch的人還是滿引人注目的。相較於風格類似的Sheryl Crow,Meredith Brooks就只有創作這麼一首走紅的歌曲而已。


Bitch

93. Lisa Loeb - "Stay (I Missed You)" (1994, #1 US)
戴眼鏡的氣質女歌手。這首歌也是電影的主題曲。



Lisa Loeb



其他沒有被點名到的歌曲,有些是我不熟悉的Rap/R&B領域,有些則是太懶跳過......(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