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的收視率越來越不好了

繼上回星光幫個人專輯短評之後,又有幾個星光幫的同學發了專輯,這次趕快來評比一下吧!和上次一樣,依個人喜好由高至低排名。

 
梁文音一開始是叫巴冷公主


1. 梁文音 - 愛的詩篇
其實梁文音和蕭敬騰一樣,都在星光一班當過挑戰者踢館,當時也頗具話題性。不同的是,蕭之後沒有參加星光第二季,反而梁文音加入了。我認為這是一個關鍵,如果說蕭敬騰真的加入了星光二班,他可能不會像現在一樣紅,可能還要和其他星光同學一樣要排隊出專輯。﹝對照組:星光一班最近才發單曲的三個人﹞。梁文音則是乖乖的參加星光第二季,藉由每一週的出賽,觀眾對她越來越熟悉越親切,卻連帶的也失去神秘感。我們可以試想如果梁文音走著蕭敬騰的路,跳過星光第二季直接出唱片,那又會是怎樣的情形?路是否會更寬闊?個人認為星光大道的參賽者多如過江之鯽,但是歌喉最好的大概就是楊,蕭還有梁。


藉由每一週的出賽,觀眾對梁文音越來越熟悉


這張專輯曲風比想像中的豐富,梁文音詮釋甜蜜女孩兒歌曲的音色和成熟愛情歌曲的音色截然不同,光是這一點就可以比過其他人。加上她的聲音厚實,火侯足夠,不像某些自稱rocker的人卻只會用喉嚨唱歌,但聲音很虛。如果沒有什麼意外,我認為梁文音未來在歌壇的地位至少可以到另外一位也姓梁的女歌手。


梁文音星光大道第一季驚艷初登場

2. 魏如昀 - 傻
常看我blog的人就會知道我對搖滾樂有一定的偏好,所以魏如昀的專輯讓我相當期待。這張專輯多半都是她的創作曲,加上Zayin吉他手Nu的潤飾,使得歌曲更有層次感。不過魏如昀專輯走的是搖滾路線,但是她本人的歌聲其實滿虛的。有一個很簡單的方式可以判斷,就是唱到快歌的時候或是該飆Vocal的時候,歌聲虛的歌手通常都要加合音來掩飾或是增強力道。聲音渾厚的人就有本事不加合音自己唱,聰明的各位應該知道我不是在說"只要"在歌曲高潮處加合音的歌手都是聲音虛,大家仔細聽各個專輯唱片,一定可以歸納出來哪些人才是聲音厚實的,如果聽現場也會很明顯。以國內樂團Vocal的聲音厚實度來說,我推薦四分衛的阿山還有脫拉酷的張國璽,尤其是前者兼具外型歌喉和才華。但是聲音不厚實的人就沒資格當歌手嘛?我可沒這麼說!這雖然是一個痛處但是絕對有其他地方可以彌補不足,更何況,現在的樂迷也不太在乎這一點。


魏如昀最常被人批評歌聲容易膩


Zayin吉他手Nu


姐姐魏如萱 (左)是前自然捲的女主唱

很殘忍的一件事我必須說出來,就歌唱而言魏如昀目前還是遠輸給她的姐姐魏如萱。誰叫自然捲那張專輯 Cest LA Vie真的是太棒了!﹝我知道聽過自然捲的人不多,所以論知名度,還是每週都上星光大道的妹妹獲勝﹞


來一首自然捲的歌吧!坐在巷口的那對男女

3. 黃靖倫 - 倫語錄
星光三班第一位發片的人,恭喜!黃的歌聲頗有個人特色,但是專輯並不突出。但是比起某位號稱星光第一棒的人,這張專輯選顯然是較有規劃。我很好奇類似像黃這樣的歌手可以有怎樣的未來,大家拭目以待。


冷笑話闖歌壇

如果我們加上之前的排行,現在的總排行如下:
1. 蕭敬騰:比來比去真的就是他的專輯最好!
2. 梁文音:海角七號片尾曲給她唱很適合,有那個感覺。
3. 魏如昀:創作加分,搖滾加分。﹝雖然也沒有那麼"搖滾"﹞
4. 林宥嘉:華研四少裡面運氣最好,得到的資源最多。
5. 神木與瞳:也不是很在乎賴黃兩人到底有沒有緋聞。創作呢?
6. 楊宗緯:聽說最近表演沒唱「鴿子」裡面的歌了,該不是和我一樣也覺得那些歌很鳥吧?﹝洋蔥例外﹞
7. 黃靖倫:冷笑話可不可以在華語歌壇闖出一片天?
8. 盧學叡:哎喲!最近要拍新歌的MV了耶!已經擺脫免洗的角色了嘛?
9. 華研三少:對不起,沒有特別寫你們!先證明自己不是免洗好嗎?

 



左邊的三個少爺!先證明自己不是免洗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