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茶可以保持清醒

以前只知道每天喝茶3-4杯(尤其綠茶)可以抗癌,但是不知其原因。最近的研究發現,綠茶含有一種複合物 EGCG (epigallocatechin gallate),這種複合物可以抑制癌細胞上面一種enzyme,tumor-associated quinol oxidase(簡稱 tNOX)的活性。而癌細胞必須依賴這種enzyme才能分裂或是成長。


EGCG的中文叫做益多酚


正常的細胞必須受到一種賀爾蒙刺激時,細胞表面才會分泌一種enzyme(稱為NOX),有了NOX,細胞才能進行分裂,但是癌細胞則不需賀爾蒙的刺激,其表面就隨時會分泌過份活化的NOX,稱為 tNOX, 有了 tNOX的作用,癌細胞就不斷的分裂,成長。目前已知乳癌,攝護腺癌,大腸癌細胞表面有 tNOX。


她應該只是喝醉,不是病倒


很奇怪的是綠茶中的EGCg只會抑制癌細胞的 tNOX,卻不會抑制正常細胞的 NOX,因此正常細胞的成長並不因喝茶而受影響。

紅茶也含EGCg,但是只有綠茶的1/10,因此,如果不喜歡喝綠茶,喝紅茶也ok。


不乖乖喝茶的下場,應該知道這是什麼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