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口香糖太久,可能對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走在路上,隨時可發現有人隨口嚼著口香糖;調查顯示,人們認為口香糖可以讓口氣清新,有利於社交活動。雖然嚼口香糖可增加唾液分泌,也有助於咬合的訓練,但醫學專家指出,嚼口香糖太久,可能對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由於大部分口香糖是以蔗糖為甜味劑,咀嚼時,糖分會長時間在口腔內停留,口腔中產生酸性物質,對牙齒產生腐蝕、脫鈣,從而誘發齲齒。


咀嚼時,糖分會長時間在口腔內停留,口腔中產生酸性物質,對牙齒產生腐蝕、脫鈣,從而誘發齲齒


其次,瑞士一項研究發現,常嚼口香糖會損壞補牙的物質,使其中的汞釋放出來,造成血液、尿液中的汞過量,從而對大腦、中樞神經和腎臟造成危害。另外,一般口香糖的主要成分為乳膠,可能誘發過敏。

牙醫師林佼穎建議,嚼口香糖別超過15分鐘,有胃病的人更不宜長時間嚼口香糖,以免反射性分泌大量胃酸;特別是空腹時,不僅會出現噁心、食欲不振等症狀,長期還可能導致胃潰瘍和胃炎等疾病。


如果你的舌頭都已經這樣了,還是不要吃口香糖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