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ao
曹錦輝何去何從?


最近台灣棒壇發生了幾件大事。其中幾件事我有一些感觸。首先就是曹錦輝決定回台灣發展,並參加徵中華職棒選秀。

據報導指出,旅美9年的曹錦輝徒有實力但是在美國發展不順,最後決定以救世主姿態回來拯救中職。我沒有打過職棒,我不知道職棒內幕,但是我卻隱約可以體會曹錦輝或是其他旅美選手在美國的孤單,因為我本人也是隻身在美國闖蕩工作,我可以知道家人朋友都不在身邊的孤單。就像我一放長假就回台灣一樣,每一個旅外選手一旦球季結束幾乎都會回台灣,很少還有心思從美國出發到世界其他國家走走。因為人都是會想家的。台灣,就是我們的家。


如果可以,相信曹錦輝應該不想談遠距離戀愛

特別是人還在小聯盟,軟硬體的條件都不夠好,還不如回台灣,有朋友,有家人。就像一個人在國外孤單的世界,事業上還沒有得到肯定,但是鬥志已經消磨殆盡。或許台灣不是很好,環境比不上國外,夏天炎熱冬天濕冷,政治又這麼紊亂,制度不健全﹝尤其是中華職棒的制度﹞,薪資比美國低好幾倍......,但是這些不利的條件卻比不上家人和朋友﹝對曹錦輝來說可能還加上感情因素﹞。美國職棒之於中華職棒,大概可以類比為美國職場之於台灣職場,兩地的差距也可以用職棒環境來比喻。


倪福德的暱稱是土地公


陳金鋒比王建民更算民族英雄,因為他對中華隊貢獻很大

如果在美國這麼孤單,矛盾的是,卻有這麼多選手想要出國,尤其是最近吵最凶的土地公倪福德。我沒有打過職棒,我不知道職棒內幕,但是我卻隱約可以體會倪福德或是其他運動選手那一股想要起飛的心,因為我本人也是在台灣工作一陣子之後然後想要換個全新的環境來挑戰自己。以棒球選手來說,如果所謂的成功就是站穩大聯盟,那麼無法站穩大聯盟的選手有兩條路可以選,一個是繼續打拼尋找機會,另一個是回到家鄉再出發。這個道理也可以應用在我們一般人身上,成功了就留在美國繼續發展事業,像是王建民郭泓志等人,世界的舞台等著這些人。但是如果在美國不順也可以像陳金鋒那樣回台灣打拼,在台灣成家立業。


王建民在美國的成功就好比我們在美國進了一間大公司擔任要職


據說郭泓志在美國有一個女友,這對他的心理有安定的作用

但是對一般在外打拼的人而言,到底什麼才是成功?在國外找到工作﹝大聯盟亮相﹞?還是在公司擔任重要的職務﹝固定先發﹞?更甚至是可以成立自己的公司﹝在濫球隊當上唯一的王牌﹞?如果多久沒有達成目標,何時應該退場轉進,自己內心是否有一個期限?

如果用這樣的想法去看事情,就可以得到解釋,但是無法得到解答。


老婆在身邊陪伴,王建民可以專心衝刺事業


因為真正的解答因人而異。我還沒找到我的解答。

 

**==================

先和大家拜個早年,祝各位格友吉祥如意,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