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鮮花保鮮法
在插著鮮花的花瓶裡,加進一點啤酒可使鮮花的保鮮期延長許多,因啤酒含有乙醇,能使花枝切口,消毒防腐,又含有糖及其它營養物質,能為枝葉提供養份。

 

2. 使剪刀恢復銳利的方法
利用鋁箔紙,將二、三張鋁箔紙疊在一起,用剪刀剪一剪,剪刀立刻就會銳利的令人吃驚。

3. 吹風機輕鬆去標籤
買禮盒送人時,價錢標籤很難撕掉,用手摳會摳的黑黑髒髒的反而更難看,如果用吹風機吹熱一下再撕,會很輕鬆的撕下來,不留一點痕跡!


4. 啤酒除了喝還可以?
牛奶擦拭觀葉植物很不錯,其實,用剩下的啤酒來擦拭,效果更好!而且不怕招惹螞蟻,可用棉花沾啤酒,輕拭葉面,不僅灰塵, 連長年污垢也能輕易去除,葉面留下自然光澤。


啤酒除了喝還可以當內衣

5. 不用芳香劑也讓家裡變香香
可利用自己的香水以棉花沾濕香水後,擦拭室內的電燈泡,燈泡一亮,香水就會溫熱發揮,整個房間就會充滿香氣了。



6. 木製家具被蠟筆亂塗鴉
蠟筆污跡無法以水去除,用油漆溶劑雖可去除,但會剝去塗料而使表面受損,最適合的方法適用牙膏擦拭。不僅可擦的很乾淨,且也不會傷到傢俱。

 

7. 廚房拖地先放醋
廚房的地板很容易積屯油垢,拖地前,不彷在拖把上倒入一些醋,如此就能讓油污逃之夭夭!


8. 茶杯上有茶垢怎麼辦?
茶垢在茶杯上影響杯子美觀,用絲瓜布清理日久又傷痕累累,反倒藏污納垢。只要用一點點牙膏,輕鬆抹上。用手清洗就可去茶杯上的茶垢。若是茶垢很厚,就抹上等一下,有空再回來清洗,相信你會有一隻新杯子。

9. 地板掃得更乾淨
將破掉不用的絲襪套在掃帚上做清潔的工作,可將棉絮、頭髮等難掃的東西,全部掃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